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穿越时间的感觉

时间是所谓的第四空间。因为人类目前的科技,还不能让我们到达第四空间,或者穿越它,所以这第四空间,时间,让我们有很大的幻想空间。

就电影而言,穿越时间成了很多著名的题材。让我印象深刻的记有Terminator,Back to the Future和The Time Machine。

发觉一旦穿越了时间,就不能用逻辑去思考了。自己是个活脱脱的工程师,每一次看完电影后,总是不停的说不可能,不合理,不逻辑。

还记得我小时候看Terminator 1时,就提出了一个非常好笑的疑点。故事一开始就是在未来,人类与机械人的战争。John Connor 是带领人类的大帅。在他知道机械人要穿越时间,回到以前,去杀害他的母亲(后来生下他的Sarah Connor),让他无法出生而会在未来消失,他就派了一个士兵,Kyle Reese(几乎没人发觉他的重要,我也得找互联网才知道原来故事有给他一个名字)回到以前,保护他的母亲。如果你有跟进整个故事,会发觉Sarah Connor爱上了这一名士兵,而且和他发生了关系,而怀了John Connor。

哈哈,想到了吗?好笑的疑点就是未来的John Connor 派了自己的父亲(在未来比自己还年轻),回去保护自己的母亲时,让他母亲怀了他自己。也就是说他的士兵,不起眼的Kyle Reese,原来也是造就整个故事的关键人物。没有他,就没有John Connor,但偏偏就是John Connor自己决定派士兵(父亲)回去,让自己有机会出生。这。。。这。。。怎么解释?

有时候,我也在幻想时间这个空间。到底是不是每一秒都有一个我?上一秒的我,将会做这一秒的我做的东西;而这一秒的我,却将会做下一秒的我做的东西。但,我们不可以穿越时间,看到彼此。上一秒与这一秒或下一秒的我不可以相见,因为这样,时间的定律就被破坏了,因为每一秒都需要有一个我。如果下一秒的我不见了,这一秒的我也将会不见,上一秒的我也将会不见。除非,时间暂时停了,下一秒的我回去看上一秒的我,但上一秒的我会是停止的,也不会知道下一秒的我来过。然后,在上一秒里的下一秒的我,回去下一秒,时间从新启动。

哈哈,你懂不懂我在说什么?

第四空间,时间,就是充满幻想的。穿越时间的感觉,也是充满幻想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