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爱面子的“优点”

我自己也不知道爱面子的这个性格到底是来之哪里。是因为我天生是一个男生?是因为我有着爸遗传给我的因子?还是因为我出生在狮子座的眷顾下?还是。。。因为这全部?

奶妈以前都常告诉我妈:你的杰仔很爱赢,不肯认输,什么都爱第一。爱赢,是爱面子的征兆之一。 不是我怕输,但我总觉得赢得感觉更棒,所以我比较喜欢赢。只是也许我爱赢的程度比别人来得高。

小时候,也常和妈顶嘴,妈总说:死鸡撑饭盖(广东话),不做律师就浪费。长大了,懂得更多以后,爱顶嘴的性格变成了爱辩论,总是想尽办推翻别人的论点,也总让别人没办法推翻我的说法。爱顶嘴,爱辩论,是因为爱赢的心态,也是爱面子的征兆之一。

从小的这些性格,也没让我太得大人的欢喜,因为我总要我的胜利,也因为我 “多手”,总破坏东西。还记得妈的那条藤条,又怕又恨。但怕恨之余,还是除不了爱赢,爱对抗,“多手”,种种爱面子的征兆。

上了中学,也不记得是谁的鼓励,我竟然跑去当学长。上了中四,穿上了白衣白裤,活脱脱像个白马王子。那种使命感,那种威风,也随着大大提升。和坏学生的对抗,加上“非要你听我话不可,因为我是学长”的心态,那爱面子的征兆全都表露无疑。

对着妻子,大男人的行为更是明显。但我总对她说,我会是最爱老婆及细心的大男人。至于我是与否,那就得问她了。爱面子,是大男人的特点。

也无法证明这从小就有的性格是否真的帮了我,只是觉得这爱面子的性格,是我的“优点”。因为爱面子,我花比别人多的努力去争取我要的。因为爱面子,我有很强的毅力,我要尽能力证明我是可以做到的。因为爱面子,我有很好的耐力和耐心,不会中途而废。因为爱面子,我的求知欲很强。因为我爱面子,我要做,就要做最好的,精益求精。

因为爱面子,我只会承认爱面子是我的“优点”。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是否爱面子,我还没察觉到。你大男人,我早就发现。狮子座。。。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