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澳洲的第一次长途脚车行

前一阵子在公司的每月快报中看到了一个很吸引我的活动,叫City of Sydney Spring Cycle 2008。浏览了其网页,发觉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尝试,就报名参加了。它不是一个比赛,而是一个筹款活动。在筹款之余,大力推动踏脚车为一个健康的运动。

我选择了45公里的脚车行。一早六点,我就出发了,带着我的Beast,搭火车到起点。这个脚车行,总共分为三个起点,而我择选了最接近我的起点,在Blacktown Olympic Park出发。七点半,戴上我的脚车头盔,墨镜,手套,背着我的小背包,一瓶水,我跟随着大队浩浩荡荡出发了!

虽然每天都踏脚车上班,来回都有5到6公里,但原来45公里真得蛮远。全程虽然没停下来,但也用了两个半小时才到达终点。路程也不是简单的,有越过悉尼其中一个国家公园,有经过高速公路旁的脚车道,有经过住宅区,也有经过某些郊区。要不是有清楚的方向牌,还有一大群人在一起,真的还可能迷路。

到达了终点,第一次看到了如此多的人与脚车聚集在一起。不只人山人海,更是车山车海。

第一次参加如此规模的脚车行,感觉很棒。听司仪说,原来踏脚车是澳洲第四最受欢迎的运动。不奇怪澳洲可以训练出这么多优秀的脚车运动员,因为就在今天,我看到了很多小孩和父母一起参加此脚车行,也见识了澳洲人的踏脚车耐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