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对电脑的兴趣

知道自己不是个电脑天才,但也绝对不是个电脑白痴。一直在想,是什么时候自己开始对电脑产生兴趣的?当然,我所说的兴趣,不是像女生对电脑的那一种兴趣,只喜欢用电脑,喜欢科技最好的软件,喜欢最好玩又最简单的游戏。我不是说所有女生,而是我家至少就有两个了:我老婆和我姐。我比较喜欢研究电脑的设定,零件的调动,软件的应用,还有破电脑游戏。

我想我对电脑的认知比其他同辈的同学迟,我是在中三,十五岁时才第一次拥有家里的第一部电脑。当然,那时候在学校里是有上电脑课的,但上课就是学习一些对课业有关的电脑软件,并无其它机会玩游戏或尝试改电脑的设定。但家里有了电脑就不一样了,还记得我第一个安装的电脑游戏是Starcraft,是那时候很流行的。还有就是玩DOS (Disk Operating System)很出名的游戏,Doom。也因为接触电脑游戏,我也开始接触电脑需求(Computer Requirements),而开始对处理器(Processor),显示卡(Graphic Card),声卡(Sound Card),电视卡(TV Card)等等产生求知欲。

上了大学的第二年,终于得到了爸妈的允许,买了一架我喜欢的电脑。那时候对电脑已略懂皮毛的我可算是选对了一部物有所值价的电脑。那架电脑跟了我六年了,还跟我越洋来到澳洲。也是在读大学时,有个比我对电脑还要有研究的屋友,我从他身上也学了不少。还有就是我老婆与我姐所给于的训练,手提电脑一有问题了,就丢给我修理,然后还百般要求,要这个软件啦,要那个游戏啦,要我一手包办。

很怀念读大学时,玩电脑游戏的疯狂。和两个同样疯狂的屋友,总是玩到天慌地乱,不分白昼黑夜。不过,那也是大学生涯的前几年,在后期也都没那么疯狂了。

现在工作了,几乎也与电脑科技的进展拉距离了,只是偶尔有注意目前最流行的,还有目前科技最顶端的产品。电脑游戏更不用说了,已经不能够再花那么多的时间与精神在电脑游戏上,或许应该说,现在的优先不一样了。

但只要一谈到与电脑零件,电脑科技,电脑软件或电脑游戏有关的话题,我还是会为之一振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