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和爸的通电

今晚,和爸的通电破了我们父子俩通电时间的纪录了。足足40分钟。对,也许40分钟不算很久,但那就是我和爸的最高记录了。

虽然,电话上谈的,都是正经事,但我却在正经事的背后,了解很多爸的想法,爸的心情。男人和男人就是会有沟通的障碍,尤其是父子。虽然我们父子俩是非常健谈的人,却也不能彻底除掉这障碍。可能男人就是喜欢把自己的问题留给自己吧,所以沟通的话题就少了。

但我永远最喜欢听爸说他对他生意的经营,他面对生意上的难题,他对生意前景的看法。生意是他的心血。虽然我不曾自己经营一盘生意,但我却明白自己努力创造的,自己会最在意。而爸在自己生意上所花的努力和拥有的毅力,我绝对感觉到。

爸是五十岁创业的。听妈说,那是他的理想,他想要自己当老板。当然,他做到了。而令我觉得他更成功的,是他只是一个中五毕业生,却是一个做生意的人才。我很光荣,爸一直都是我的榜样。

很多人说:一个男人年老了,会觉得自己活像自己的老子。除了不赞成前者,我觉得这句话很对。发觉很多时候,自己很多的性格,脾气,自己梦想的家庭,自己对未来的计划,每一个决定,都有着爸的影子。

所以,我一直认为,今天的我,有一半的成功是爸的。因为他从小给于的家庭教育,家庭温暖,和本身立的一个榜样,都深深影响了我,造就了我。

爸,继续加油吧!因为我,很快就会迎头赶上。

我会尽自己能力,超越您的成功。别等我,我会追上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