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好朋友的来电

昨天晚上接到了一个在德国读书的好朋友来电。彼此虽然很久没见,也几个月才通一次电话,但每一次都可以高谈阔论彼此的境况,彼此的思想,彼此对未来的安排。

每一次的来电开场白,当然就是让彼此知道彼此的近况,近来的开心,近来的成功,近来的努力,近来的不如意等等。觉得好朋友就是不一样,可以彼此不必隐瞒,不必戴面具,可以把自己的第一个想法分享出来。很奇怪,我们俩都认为这样的好朋友自从离开中学以后,就很难再遇到。说真的,我的好朋友全都来自中学时代。自己曾经尝试在大学,在工作上交出真心交朋友,但却寻找不到那一种感觉。

与好朋友谈电话,就像旧同学聚会一样,大家都会很怀念旧时光,年少时的梦,年少时的轻狂,以及那已经失去了的少真。也许离开中学以后,大家都被磨练了,当初的硬朗性格,现在都变得圆滑了;年少时对生命的热枕,也渐渐冷静下来了。大家都成长了,加上经过的是不同的成熟阶段,渐渐的,彼此看到的,是被塑造的好朋友。唯一不变的,是大家的性格,是本身做人的原则,还有无法改变的中学回忆。

很高兴这个好朋友以为自己的未来好好安排。他决定要修读博士。我也一直很看好这一个好朋友,觉得他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榜样。相信他也一样会替我高兴我本身的安排。

也许,我们会因为未来而少了见面,少了联系,但彼此都很真诚地祝福对方,而且抱住彼此会在彼此生命交叉点再次相知相惜。

朋友,我已经觉得你成功了,也很为你骄傲。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的确是开心的。
是的,在朋友面前不必隐藏,是很舒服的。
知了音难寻,有位相知相惜的朋友,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