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落汤鼠

怎么老天爷要在一早下雨呢?

今早一醒来,就看到窗外正下着雨。脑海第一时间闪过的:不懂是否可以迟点,等雨歇了,才上班呢?看这场雨,应该还会下一段很长的时间。没办法,只好半副雨装,雨中吹风,风中喘奔,赶去上班。

还记得读大学时,最喜欢就是一早下大雨,以便自己有借口逃一两课早课,多睡片刻。最喜欢的还是有那选择的自由。现在工作了,除了工作的责任以外,还需要好好利用自己的年假。所以,总不应该因为雨天而浪费了自己的年假吧。

硬着头皮,带着Beast,就在要冲出雨中前,我停住了。

平时的早上,晨风都已经很冷了。虽然五个月冷风的日子已经把我锻炼得比较御寒,但第一次晨雨,身体还是有点抗拒。

深深吸一口气,让脑袋清醒一下,我就和Beast冲进雨中。

途中遇到了平时途中都会遇到的路人,他们应该也和我一样埋怨吧。只是,他们都撑着伞,或穿着雨衣。而我,只有披风一件。也怪自己没未雨绸缪,没买一套雨衣。

结果到公司时,头发又湿又凌乱,裤子也几乎全湿了,非常狼狈。

还好一直有在公司存放一套干净的衣裤。那本来是后备于有必要亲手做一些比较肮脏的工作后换的,现在真好派上用场。趁公司还不是很多人之前,把自己整理了一番。

同事随后到了,看到我干干的,都很惊讶,开玩笑说:你不是昨晚没回家吧?

哈哈,我只好陪笑。

雨中的冷,雨中的狼狈,雨中所想的,只有自己知道。

2 条评论:

Chloekhong 说...

哦,那你记得擦干身体,换上干净的衣服才上班,免得着凉感冒了。。。

在路上,也别忘注意车辆,安全第一!!!

Unknown 说...

Yes mad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