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她”

昨晚,我竟然梦见了“她”。虽然“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我的梦里了,但每一次梦见“她”,我都会在梦里莫名其妙的穿着校服,而“她”也总是穿着校服。而梦的背景,也总是在学校巴士上。

严格上,我和“她”并不算认识。她是我在中学时期,在巴士上最希望每天看到的女生。或许这就是我和“她”总是穿着校服,总是在学校巴士上的原因吧。我还记得“她”的名字,但“她”是否知道我的名字,我却不得而知了。

真正遇到“她”的最后一次,至少是五,六年前的事了。而那,也是几秒钟的擦肩而过。只是“她”看到我时,我的心跳加速了。相信这就是第一个自己对她有好感的女子所留下的后遗症吧。“她”无声无息地,好几年后竟然这样出现在我的梦里。

有时候,梦就可以那么奇怪。头脑仿佛在整理记忆时,不经意地翻起了一些回忆,而那些回忆,也可能很奇怪地穿插在别的回忆里。

我的梦就是如此。因为这一次,除了有我和“她”,老婆也穿着校服出现了。

醒来以后,自己很用力的回想梦的经过,也把梦的经过告诉了老婆。

老婆问:那你以后再真正遇到了她,是否还会心跳加速呢?

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只知道自己深爱的人是谁。

“她”,只是我中学时代一个美好的回忆。

2 条评论:

Chloekhong 说...

怎么我也是穿着校服呢?不要啦,可惜在梦里,“巴士上我也只是坐在你的后面” :(

Unknown 说...

最重要的,是现实生活中,你总坐在我隔壁,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