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独处的时间

今天澳洲是公共假期,劳动节,天下起毛毛雨。自己一个人呆在家。早餐为自己准备了香肠,面包和西茶。然后坐着看书,望着细雨,享受早餐。发觉自己竟然在静静地享受生活。

很多人都说一个人住一间屋子,不会很可怕吗?不然那个人一定就是独家村。我自己却发觉我可以很容易适应一个人独住一间屋子的感觉。在工业培训时,我一个人住一间屋子两个月;在刚开始出来工作时,我自己一个人住一间屋子半年;现在在澳洲,我自己一个人住一间屋子四个月了。

发觉自己的确很享受独处的时间。我也不懂我自己喜欢热闹比较多还是文静比较多。或许说我是两者的极端。我的家人朋友都会觉得我很吵,我也很爱热闹,喜欢一大班亲人朋友相聚。但我家人朋友很少看到的另一面,就是我也很爱文静,甚至可以一个人生活。当然,有选择,我不会要一个人生活。但,我却不会觉得一个人生活很孤单,很寂寞。

独处时,我最喜欢看书了。往往可以看上好几个小时。泡杯热茶,加上一本好的书,静静地,真得好享受。很多时候,还会看书中故事的可笑而自己大笑。然后,心情就可以好一整天。独处时,我也喜欢整理自己的房间,顺道一起整理自己的思绪。发觉独处时可以解决很多自己提醒自己有时间就要做的的小任务。

偶尔在家里久了,我就喜欢一个人到公园散步或跑步,听鸟鸣,看风景。或者就是在家里听音乐,做掌上压,举哑铃,出一身汗。运动了,冲一个温水凉,那种感觉真的很棒。

发觉独处有独处的好,两夫妻一起生活也有一起生活的好。只能说我都很享受两者,所以我会珍惜可以独处的时光,也珍惜可以和相爱的人共处的时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