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90元的教训

今天早上,如常的,起床;如常的,刷牙;如常的,换衣;如常的,出门。不如常的,是在起床到出门,都没有专心,而是满脑子在跟自己说话。也因为不专心,不如常的,我竟然出了门,把门锁上(门是自动从里头反锁的),手上却没有拿着锁匙。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很谨慎,因为知道自己一个人住,又没有后备锁匙,加上门是自动反锁的,所以每一次出门,都会在未出门前,摸摸口袋,检查书包,以确保锁匙,钱包,手提电话全带了。加上大学时有屋友曾经把自己不小心地关在铁栅和门之间,我把他救了;现在更清楚远在澳洲的自己,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

而今天,不知搞什么,我竟然锁上了门,都仍然不发觉,而是走到车库时,要拿锁匙开脚踏车的锁时(脚踏车的锁匙和门的锁匙,我是放在一起的),我醒了!

不是吧,第一时间摸摸左右口袋,再想想,不对,我真的没拿锁匙。赶快冲回门前,希望奇迹出现,希望门今天可以像我一样不如常,不如常的没有反锁。

奇迹没有发生。我慌了10秒钟,赶紧拨电给房租代理,但进了电话留言。才早上7点,难怪,最起码等到9点吧。看来别无选择了,我只好开始步行,往公司的方向走去。平时20分钟的脚踏车路程,看来得花40分钟的步行完成了。今天得迟到了。

一路走,自己还一路想:今早发生的事,该有什么启示呢?让我好好的步行,慢慢地欣赏欣赏路上的风景?让我不骑脚踏车,避了一场车祸?

也走了大概10分钟了,开始流汗了。突然的,竟然自己拿出公司的入门卡(悬挂在颈上,但放在衣口袋里)。脚踏车的锁匙,也呈现在我眼前了。对了,怎么又没想到。我把脚踏车的后备锁匙一直都和入门卡放在一起,以防万一。

就这样,我又往回走,骑脚踏车上班了。虽然迟到,自己却还觉得蛮庆幸,至少自己没倒霉到尽头,没走了那40分钟。

中午,再次拨电给房租代理,代理说到代理公司去拿后备锁匙。我想:雨过天晴了!10分钟后,代理拨电回来,说很奇怪,我的单位,屋主没有提供后备锁匙。也没花时间与她争吵(对代理已经有太多不满了),只跟她要了个锁匠电话。

5分钟,就5分钟,看着锁匠如何开锁,我就花了90元。

更巧的,是钱包里的90元,正是我昨天提的90元。准准90元,全给了锁匠。

我在想:90元的教训,90元的启示,我一定要好好想,到底启示是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