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远距离的爱情

前一阵子,老婆又提起了这一个话题。其实,从我们在一起后,都已经多次提起这个话题了。只是,每一次话题的开始,都可以是从发生在身边朋友的故事,或一些文章,或朋友的一句话等。

这一次,是因为她朋友的一句问候:分开那么远,那么久,你不怕吗?我在澳洲,同样有朋友问我一样的问题,只是,我的答案总是:有什么好怕的?

不懂是否因为自己对这份感情太有自信了,加上自己总觉得要是真的分手了,离婚了,我也不会把远距离当成一个理由。

当初,我知道了去澳州的这个机会,就有身边很多的朋友,问我身边的另一半怎么办?我总说:能怎么办?她还在求学,难道辍学跟我一块过去不成?再不是就我拒绝这个机会,留在马来西亚陪她?

要是她陪我过去,或我留下来,难道可以肯定我们不会因为其他原因而分手?

老婆身边的朋友,就有因为远距离而分手的。她朋友的理由是,我在这里做什么,你也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开心或不开心,你也不能在第一时间陪在我身边。只是,我还是觉得这个理由有点牵强,分手的真正原因,根本就是少了很多沟通,或彼此对感情没有信心。

而且,这样的理由,通常都来自女方。我老婆偶尔也会在电话上撒娇,说很久没见了,要我立刻回来。电话那一头的我,总是苦笑,但也总会花心机逗她开心,让她乐观点。当然,她也会明白;只是女人就是比较情绪化,这我也明白。

只是,我觉得就因为无法维持远距离的爱情而分手,会是可能失去了一段美好姻缘的畔脚石,会很可惜。我也总认为刀有利刃,必有钝背。无论每天生活在一起,或是远距离的爱情,都会有利和弊,看就看个人如何看待。

无可否认,我拥有一个明白我的妻子。我也总和她说:我们和别的情侣夫妻不一样,所以我们有我们经营爱情的方法,别人也有别人的看法。最重要的,是我们两个怎么想,怎么做,毕竟,要是爱情开花结果,享受成果的,是我们两人。

3 条评论:

Chloekhong 说...

喂,怎么连我朋友都摆上台了,欠扁啊??

Unknown 说...

谁哦?你先说他/她名字,让我确定一下是不是在说他/她?

Chloekhong 说...

不用了,你的“黑心”想什么,我会不知道??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