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独挑大梁,感觉正棒!(上)

键于12/09/2008 20:30, 没互联网服务。

在澳洲工作了四个月,在炼油厂工作还算是个新手。很努力地用时间去明白这个炼油厂的运作,以便可以和同事们共事,也可以发挥我的专业技能,旋转机器工程,Rotating Equipment Engineering。

也因为我是新手,三个月以来,我都是跟随着我的老板,炼油厂内唯一的旋转机器工程师。我要深深地感谢他,因为他,我有机会出席很多高层的会议,认识炼油厂内的人也比一般新手快,因为他去哪里工作,开会,讨论,他都带着我。他总是这样向人介绍我:I am Dr. Evil, this is Mini Me.。刚开始的时候,炼油厂内的人看到我,都会开玩笑地称呼我 Mini Donko,因为我的老板名字叫Donko。我也没太介意,反而觉得这样可以更容易和同事打成一片。

随着三到四个月的“闭门传授”,自己开始掌握机器和炼油厂的操作,历史,和更重要的,人事。而我,也渐渐在同事间打转,学会如何和澳洲人打交道。当然,大家也开始认识我,对我有信心。

就在这星期,我终于有独挑大梁的机会了。也不能说是完全的独挑大梁,因为我还是需要我老板的肯定和支持。炼油厂内一架主要的旋转机器因为震动率超过了安全标准而必须停止运作,清洗粘在机器里的脏物。脏物是引起机器震动的原因。

从计划到实行,我都全程参与,只是大部分的时间其他有参与的同事都会咨询我老板的意见,而不是我。

直到有一天,机器半夜在清洗过程出了问题,而老板守了整夜解决问题。我在第二天的早上才知道问题的出现,也和老板讨论了我的观点。老板因为守了整夜而必须回家休息。而我必须出席紧急会议,提供解决问题的建议。

第一次在没有老板同在的情况下,在会议里向大家解释问题的存在,和建议接下来的解决方案。同事们也挑战了我的方案,而我也一一解释。发觉同事对我刮目相看了。他们开始看到我老板“闭门传授”的成果。

从那一刻起,我就和几名化学工程师,保养经理一起商讨整个过程。自己的信心也开始建立起来,和个别同事的关系也进一步建立起来。发觉他们开始很注重自己给的意见和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那一种被看重的感觉真得很好。开始时有一点觉得因为自己很年轻,而不应该说得太多;过后却看到同事们很尊重我的专业,旋转机器的意见都不能少了我的份。

觉得自己很幸运,在很巧合的情况下得到了独挑大梁的机会,也不觉得有压力,而很期待舒展自己学来的知识。

独挑大梁,感觉真得很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