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爸爸眼中的儿子,儿子眼中的爸爸

今天和妈谈电话,发觉妈已经看了我写关于我们母子关系的文章了。她笑说那应该是我们俩的秘密,我们俩的回忆,更怪我把她“摆上台”。我哈哈大笑,还“恫言”说我也要把爸“摆上台”。

妈,您应该知道我一诺千金吧。爸,对不起咯,要您隆重出场了。

要介绍我爸,真的得用上“登瞪凳灯”!因为,我爸是我的偶像,虽然,他是一个有很多我不赞同缺点的偶像。最不赞同的,就是我姐的女同学,亲戚们都说年轻的他比我英俊。加上我祖母提起他时,总是说起他年轻时被女孩倒追的情形。不是吧?但我也不差哦,没让您失望吧。

小时候,和爸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很多回忆都是长大后,再看四岁之前的照片,看到照片里头年轻的爸,抱住年幼的我,一副满足的笑容。在我四岁之后,回忆中还记得的就是爸每星期都得去外坡工作。每星期五,我和姐都会期待客货车的引擎声,因为那示意着爸回来了。我们两个小东西一听到声音,就会第一时间冲到门前,大喊:爸爸!爸爸!爸爸!还有难忘的,就是爸爸的威严。妈妈得用藤条,我的眼泪才会派上用场;爸爸只要喊一声,我就会怕得眼泪掉下来。

也记得是爸教会我骑脚踏车。还有是因为爸,我喜欢上慢跑。他在年轻时是个慢跑健将,家里总是挂着他的奖牌和威风照片。他也常带着我一起慢跑。以前一直想打败他,却做不到;现在,却很想他可以跟得上我的步伐。

读书以后,上小学,中学,记得的是爸常来学校或补习中心载我。那时候,也没真正想他是否很忙,总会因为他迟到而有点不开心。再不是,我就会是累得在车上睡着了。随着年龄增长,明白更多后,喜欢偶尔跟随爸到外坡去做生意。爸会带我去吃好的,也会向我讲生意经,最重要的,是向他的客人介绍介绍他和妈的优良结晶品。大学毕业典礼的那一天,看着爸穿着我的毕业袍,看他开心地笑,他也仿佛毕业了,多年来的“投资”或“透支”终于有收获了。

爸是一个幽默的男人,他到今天还可以调戏身边的人,无论男女,无论老少,无论黑白。在这方面,我不得不认输,觉得我真的得到了他的真传,虽然还到不了他的境界。我的老婆也是自从见到他以后,变得可以接受我这遗传的口花花。我也常告诉她,要是她见过我的祖父,她也会明白我爸的遗传了。

爸在我心目中是一个成功的生意人。他在五,六年前创业。我看到他的努力,他的付出,他也总是很认真地对我说一盘生意的经营。我很欣赏他的热枕,也觉得他做得很出色,很成功。

爸和妈不同的,就是爸总是只有很认真严肃的课题。现在我工作了,他还是很关心,不时就问我的薪金怎么处理,担心我会乱花钱。我到澳洲了,电话里,有时也会听见他的问候有点尴尬。他喜欢通过妈的报告知道我的近况;也喜欢通过妈对我传达不满。但我也知道,当我需要专业意见时,爸会是我的第一选择。发觉我自己也像爸,喜欢向妈打听他的近况,他的生意。

妈是我的宝贝妈;爸也是我的宝贝爸。他们俩的地位在我心目中都很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