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有伴的悉尼一日游

今天一大清早,我和旧同事再次到公园慢跑。我们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可是,很可惜,还没开始慢跑,他就先说他的小腿肌拉伤了,今天不会跑得快。他也说他这双跑步鞋不比他另一双好,导致他拉伤小腿肌。我当然要乘机挪倻他,说他也是借口多多。唯一不同的,是年轻的我事后找借口;“年老”的他事前怕输,先替自己找借口。这一次,轮到他苦笑了。

今天,不太费力,我就打败他了,比他多跑半个圈。我也的确看得出他比之前跑得慢,看来是真的小腿肌拉伤了。当然,我可是很有风度的,哈哈,我对他说这一次不算,我要真正打败他才高兴。他摇摇头,笑说我们一定会再找机会的。

其实,今天的真正安排是我们会到悉尼走走,因为我的旧同事上一次的到来已是三年前,所以希望可以乘机走走,回忆回忆。

冲了凉,我们就乘火车从Parramatta到悉尼去,大概半小时。我们决定要喝早茶吃点心,过一下香港人在澳洲的生活习惯。到了悉尼著名的Fish Market楼上的一间酒家,我们吃了好多点心,享受那里的热闹。毕竟整个酒家几乎都是香港人,可以普遍听到周围的人说广东话。 酒家对着海湾,景色怡人,我们花了几乎两小时吃点心,然后到Fish Market里走走。

下一站,我们去到Paddy’s Market,或Market City。那里是一个购物中心,摆卖市场和巴刹的综合地点。我们只是到摆卖市场走走,因为旧同事需要买一些纪念品。那里很像大马的摆卖市场,也是很热闹,人来人往,有很多有趣的小玩意。

大概在那里花了一小时,到五点左右,市场竟然要关门了,真的很早。没办法,我们只好继续到下一站,到Darling Harbour去。那里也是很热闹,很多游客。我们买了雪糕,边吃边看街头表演,很过瘾。

晚餐时间,我们选了一间码头边的餐厅,吃海鲜大餐。我们吹海风,看夜景,谈了很多与感情,事业和未来有关的话题。我们就这样坐着,享受红酒,畅谈到大约十点多。

我告诉我的旧同事,说我到澳洲以来,今天过得最开心,吃得最好,谈得最畅快,走了最多路。他笑说我的老婆会吃醋,因为我把我的“第一次”给了他。

当我们回到Parramatta时,已经是凌晨十二点了。旧同事将会在十二小时后乘飞机回马来西亚了。但,我们还是坚持在他离开前,一起享用明天的早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