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我看澳洲人

写于15/09/2008,21:52 St. Kilda, Melbourne; 键于18/09/2008 20:33, 没互联网服务。

今天中午,随着两位同事,他们都是澳洲人,一同搭飞机前往墨尔本(Melbourne)出席为期三天的Vibration Analysis Training Category 1。

好奇的我,在前往机场的路上,的士里,都一直注视身边的这两位澳洲人。应该说,从我踏步澳洲的第一天,我都有花相当的时间看看身边的澳洲人,注意他们的言行举止。

不是我很喜欢望男生,更不是我不喜欢女生;而是我工作的时间都在炼油厂,而炼油厂有90%男生。加上我的工作性质,接触男生的时间是工作的99%。

眼前的两个澳洲大男生,应该说是大男人吧,一个四十五岁,一个二十七岁。两人中只有一人戴手表。其实我已经经常发觉炼油厂里的人都常问我时间。凭他两人,我预测有接近一半的澳洲人不戴手表。两人衣着每台讲究,很casual,反而使我自己穿得有点semi formal。平时在炼油厂里,大家都穿制服,所以都没什么机会看到同事们有什么特别的打扮。凭他两人,我预测大部分的澳洲人都会蛮casual。

两人都戴墨镜。澳洲人都有西方人的轮廓,带起墨镜都很“酷”,很“型”。发觉他们对墨镜很讲究,都名牌。凭他两人,我预测大部分的澳洲人都对墨镜很有研究,且情有独钟。

从谈话中,发觉他们俩喜欢把F**king当形容词,把F**k当感叹词,但基本上,从他们口中说出来,我并不觉得很粗俗,要是从自己口中说出,却觉得非常糟糕,所以坚持不把类似的形容词或感叹词挂在口边。但自己却渐渐地喜欢用另一个他们也常用的感叹词,Gheez。Gheez 可以取代F**k在感叹词的用处,但却不可以取代F**king在形容词的用处。凭他两人,我预测大部分的澳洲人都喜欢使用F**king和F**k在日常交谈上。

他们两人也在很年轻就去过好几个大洲游玩了。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的国家他们都会去过好几个。而且他们去游玩的方式,都会是把工作的年假留起来,一次玩个够,一玩就一个月。发觉他们都有便赚钱便游玩的心理,而且可以存一笔钱后,就去玩,玩到所剩不多,就乖乖回到工作岗位在奋斗。凭他两人,我预测大部分的澳洲人都很会享受现在。

两个澳洲人,一个已婚,两个孩子;另一个女朋友怀孕了,计划明年结婚。两个大男人都很以家庭为重。一个每天坚持要和妻子上班前,孩子上学校前谈电话;另一个很努力赚钱,买屋子,说要老婆孩子生活得好好的。凭他两人,我想澳洲的男人在婚后都很爱家庭。
澳洲男人也有相当的爱好。他们不是拥有跑车,就是大型电单车,再不是就有一艘船。这些虽然在澳洲不算得上是高级享受,但他们就是把它们当成爱好,而拥有的跑车,大型电单车或船,都不是用来上下班的交通工具,而是为休闲而购买的附属品。凭他两人,我相信大部分的澳洲人都会有类似的爱好。

哗,突然发觉从马来西亚来的我,对生活享受的热衷远远不及他们两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