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感情的问题

今天早上,和旧同事吃了一个丰富的早餐,带他走走Parramatta的百货公司,就和他道别了。和他五天的相处,感觉过得特别快。可能我们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吧,工作是工作;放工后的时间,我们一起慢跑,一起吃晚餐,无所不谈。

其实我们在这几天,除了谈工作,谈未来,还很深入地谈到了感情。旧同事今年三十四,和他现任的老婆在一起拍拖,结婚已有十五年了,生了两个孩子,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我们对爱情的看法很相同,虽然在一些课题上观点不一样,但还是有很多的共同点。我本身很喜欢和身边的人探讨感情的问题,加上旧同事在爱情的经历比我多,我就借此机会向他问了很多问题,得到他的看法。我不会把我们同或不同的答案写在部落格,因为我们俩相信爱情是一个没有对或错答案的课题,足于让每个人学习一辈子。把问题提出来,是希望部落格过客也可以好好想想。

其中我们讨论的问题如下:

1) 有不认同的,是应该忍?还是应该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想法和感觉?
2) 没吵架的情侣或夫妻是否拥有不健康的关系?
3) 你是想讨论?还是想解决问题?还是想吵架?
4) 真的不可能双赢?只有我赢你输?或你赢我输?还是彼此没尝试双赢?
5) 夫妻是否应该拥有自己的私隐或秘密?
6) 先生或妻子是否应该在第一次发生外遇后,坦诚告诉另一半?
7) 在你还没破坏彼此之间的承诺之前,你会不会想,要是你的另一半破坏了,你会怎么做?你可以原谅对方吗?你又知道对方怎么想吗?
8) 结婚以后,夫妻是否可以选择性偶尔分床睡?可不可以拥有自己的空间和时间?
9) 结婚之前,是否应该讨论彼此婚后对组织家庭的期许?孩子的多少?
10)对于彼此的信任,应该到达什么程度?是完全的相信?还是要有保留?那你希望对方对你的信任度又到达什么程度?
11)无论情侣或结婚多年的夫妻,是否应该定时彼此为彼此来一个打分,让彼此知道彼此是否有满足彼此的期许?
12)爱情应该朝最完美的理念努力?仰或要明白现实应该吞噬爱情?又或者完美理念和现实可以共存?
13)你真正知道对方想什么?还是你猜对方想什么?或你认为你和对方相处久了,你觉得你知道对方想什么?你有问清楚吗?你确定吗?
14)情侣或夫妻是应该活在“在一起这么久了,大家应该知道大家要什么”还是“我希望对方告诉我他或她要些什么”?
15)爱的衡量是看对方明白我多少?还是我明白对方多少?还是双方面?

我们都为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也从对方身上学到了一些处理爱情的方式。答案固然没有对或错,但我们都一致赞同以上的问题是应该情侣或夫妻俩人一起讨论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