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澳洲的第一次慢跑

哈哈,今天我终于从新慢跑了。从马来西亚过来以后,我就没有慢跑过。一来,澳洲才刚过了三个月的冬季;二来,我每天骑脚踏车上下班,回家后又做掌上压,举哑铃,也算运动了;三来,没有慢跑的伴,所以也没太大的动力。虽然,要慢跑的意念总在我脑袋里蠢蠢欲动,我也告诉我自己春天到来,我就要从新回到慢跑。算一算,春天快要满一个月了,而我,蠢蠢没动。

多得我的旧同事提出的意见。他今年虽然三十四,却也是一个慢跑健将。他今天在公司时,就已经提出挑战,说下午工作后一起去慢跑。我当然也爽快地答应了。工作后,我们约定了时间,换了慢跑装,就一起到附近的公园开始慢跑。

说了是挑战,我同事就一直挪倻我,问我能跑几圈。圈子蛮大的,但我不甘示弱,说他能跑多少,我比他多一点点就好。我心想自己每天20公里的骑脚踏车训练,加上他比我年老,应该可以吧。

一开始,就觉得脚步很重了,虽然步伐还跟得上。我们也边跑边看公园里的风景。跑了一阵,他开始加速了,我当然也不落后,一直跟着。只是自己心里知道,我一定维持不了。

果然不出所料,在差不多一个圈,他就和我拉距离了。我还是不想认输,尽能力追上。可能因为我一向慢跑的速度和他不一样,他步伐比较快,而我急于追上,我的腹肌竟然抽筋。

虽然我慢跑都偶尔会腹肌抽筋,因为我尝试在慢跑一段时间后,会让自己作最后距离的冲刺,而每次到一定的速度时,我的腹肌就会抽筋。那种抽筋不会很痛,但会让我很难集中。我自己也断定那是因为跑得快,呼吸的急促让腹肌加速紧蹦与放松,到无法协调而抽筋。

今天,因为腹肌抽筋,我不得不停止慢跑。旧同事比我多跑了半个圈子。当我们再次遇见,他就挪倻我,说现在的年轻人真要不得,口气大得很,却说到做不到。输了的我,只好苦笑。告诉他我因为腹肌抽筋,而不如正常表现,加上整半年没正式慢跑了。他却继续挪倻我,说我借口一大堆。的确,我发觉我自己把借口都搬出来了。

最后,我只对他说,给我多一次机会。因为他会逗留到星期日,我约了他星期六一早再来一战。因为,我就是不肯认输。

他也笑笑。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不是在比赛,而是通过互相挪倻,创造良性竞争,帮助彼此冲破极限。

我只能说我很期待星期六的到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