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爱冒险精神(下)

键于05/09/2008 19:00, 没有网络服务。

都说了不爱冒险,今天就冒双险了。冒小的险,冒下雨的险。原来澳洲的春天是可以很凄凉的,或许是很凄美的,不是怎么老天爷会感动得哭了一整天?

有情人就雨中漫步;有Beast就雨中喘奔。我很喘地用力;她很猛地奔驰。

想起中学时期,补习回家有时也得在雨中喘奔。那时候,总觉得这样很“型”,看到有女子时,更不忘回眸一笑,让风轻拂我带有豆大雨点的发丝,雨点带着汗水的盐分,流进我的眼睛。。。再也不“型”,而是很“险”。

随着年龄的数学一直做错,一直加,无减,乘,除,自己也不再喜欢“型”了,只喜欢简单,平凡。

然而,事与愿违,今天逼不得已又得“型”了,但却没有缘再遇到女子的那段故事。当然,今时不同往日,我早有预备。我有一件秘密武器,它既不秘密,也不武器,它只是一件。一件马币五百元的法拉利真版披风:一百元布料,两百元左胸前标签,两百元背后的Ferrari字模。

平时,我都会穿着它上班下班。今天它真的让我觉得物有所值。从头到腰,保护周到。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头披,平时藏在披风领里,有必要时开出来,盖了头,还有旁披,可以完全挡住整个脸颊,只露出眼睛。穿着它在雨中,车流中喘奔,我真的希望没有人看到我:像一个红衣战士,在赛程中跑车半路抛锚,而需要赶去邻近Pit stop的狼狈。

上半身保护了,下半身可糟透了。Beast 的臀部一直把路上的积水往我的臀部溅,弄得我整个屁屁冷冷的,再加上风的摧残,很不好受。

回到家,二话不说,第一时间走到镜子前,看着上半身“型”,下半身却湿透的自己,被雨水糟蹋的披风,手套和书包,被风吹乱的散发,积水的皮鞋,狼狈的呼吸。。。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我也非常冷。


P/s: 老婆说我的“冒险,冒险,冒险;但,不危险,不危险,不危险。” (请参阅“爱冒险精神(上)”)写得像小孩子说话一样。


嘻嘻,我可以很成熟,也可以很小孩。随心所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