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爱冒险精神(上)

我爱探险,但不爱冒险。

然而生命就是如此。不爱的,上天会替你安排多多,给你一些磨练;爱的,上天会让你自己去争取,以便你会好好珍惜。

我每星期有五天上班,五天用“她”,五天冒险。周末如果有用“她”出去,那就是周末冒险乐园。

“她”是谁?她是我的宝贝,我称她为Beast。同事问,我都说∶That’s her, my Beast ! 每天上班来回需要她陪伴至少40分钟。别误会,我很爱我老婆的,也没移情别恋。

说回冒险的部分吧,不然就离题了。来了三个多月,对澳洲的规则还不很明白,只因规则没有特别说明对于她的使用该是如何。我当然以我在马来西亚的习惯来使用她咯。一名目前在澳洲念书的旧同学说:方向对,你就必须用她往大的走,不能走小的;要是方向不对,你就应该用她往小的走,不应该往大的走。

还没有遇到这名同学之前,我就因为方向对,用她往小的走而被骂了;现在明白了,就常往不对的方向,用她往小的走。怎知,还是被骂了!

算了吧,往大的走,就算方向对,也很危险;往小的走,方向虽不对,但至少比较安全,最多就是被骂咯。

不冒大的险,也得冒小的险;不冒小的险,也可能得冒下雨的险;不冒下雨的险,也可能得冒夜归的险。冒什么险都好,不是生命危险就最好。所以决定了,管它方向对还是错,我就是会用她往小的走。冒险,冒险,冒险;但,不危险,不危险,不危险。

“她”是谁?她是我用了五百澳元买回来的Beast。

4 条评论:

匿名 说...

beast 是电单车吗?

Unknown 说...

哈哈,不对啦。。。

匿名 说...

tak kan 是脚车?

Unknown 说...

对,是脚车啦,不是怎么可以走反方向呢?因为没有脚车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