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妈妈眼中的儿子,儿子眼中的妈妈

键于13/09/2008 15:09, 没互联网服务。

发觉无论自己多大,多少岁了,在妈妈眼中永远是孩子,是她要照顾,要保护的孩子。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

来了澳洲一段日子,而每次拨长途电话回家,妈还是会关心地问:有没有被欺负?我总是笑着答:我不欺负人就好了,谁敢欺负我?

妈的叮咛也总是少不了。有没有喝凉茶?有没有在天气冷时多穿两件衣服?有没有吃得饱,住得好?工作有没有压力?发觉自己也不曾觉得妈很长气,而觉得很温暖。

从小就跟妈有很好很好的关系,从小学的同学,到中学的好朋友,到大学我不喜欢的系友,到工作和我很谈的来的同事,到现在一起共事的老板,她无所不知。跟妈谈电话可以像朋友一样争论,也可以像女朋友一样调畔。妈也很了解我的性格,常问我:有没有“扣”女孩子哦?在旁的朋友尚若听到都无法相信电话的另一头就是我妈。

小时也跟妈很亲,妈最喜欢从后面抱着要上小学早课的我。爱睡的我总是靠着她,而她总会防不胜防的轻咬我柔软的耳朵。长大了,她现在说我的耳朵硬得很。

小学时,她替我冲凉的日子,我还记得。最记得那时都不敢告诉同学,觉得长大了妈还替我冲凉很羞。上了中学,长大了,生理上有变化了,妈没替我冲凉,但却还坚持每星期替我洗头。相信那一种亲子关系是我今天和妈还很亲的原因之一。

我妈到现在还替我选衣服。要是我在怡保(我的Hometown),妈总是我的衣着设计师,她会为我准备我每天的衣着。她还会确保我带着她去选我的农历新年新衣。姐总是说她把我设计得很老土,像个阿伯。或许我就是不介意吧,从没太注重我的衣着,却很注重我妈的满足感。喜欢看到她为我忙的开心。她总是拿着几件衣服,往比他高整个头的儿子量,然后问:这件喜欢吗?我总是反问:你喜欢看到我穿这件吗?你喜欢,我就喜欢。发觉凡事很有主见的自己,在那时候却只是想看到我开心的妈妈。她也总是说:我会替你选衣服,直到你娶老婆为止。

自己也和妈有着一样的脾气。她不让步,我也不让步。吵架了,我们会像情人一样冷战。她不为我准备早餐,我也赌气,一股“我自己不会吗?”的表情,更躲在房间忙自己的,不与她对话。有时候,她会先让步,桌上准备好的早餐就会是最好的证明。有时候,我会让步,逗她说话。记得有一次,我们冷战了好几天,我也知道是我不对,第一次很真经的和她说:对不起,她竟然流眼泪。我的鼻也酸了,发觉那一次我气坏了很疼我的妈。

妈也总是以我为荣。她总喜欢带着我去买菜买水果,或去走百货公司,我也从不抗拒。她也喜欢遇到朋友时把我介绍,然后听朋友说:你的孩子这么乖,这么大还愿意陪你走百货公司,买菜买水果。

我很粘妈,喜欢说笑话逗她开心,喜欢做她司机载她去这去那。我最不喜欢别人说粘妈的孩子长大没出息。我也证明了我是粘妈但却让妈骄傲的孩子。妈也常说:以后我老了,就会和你住在一起,粘住你。你是我唯一的儿子,我不跟你,跟谁?我总是戏弄她说:你先把所有积储给我,然后我把你送去老人院!

很感激妈照顾了我那么多年。现在的我,无论生活上,经济上都很独立了,但我还是很需要妈的照顾。并不是我一定要,而是我选择要。而我也很坚持,决不让任何人欺负我的妈。

我是妈的宝贝儿子。妈也是我的宝贝妈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老妈子看到这一篇,肯定兴奋到不掂。。。:)

Unknown 说...

哈哈,现在我有点担心老爸子会吃醋。不过,我也有头绪要让他出场了。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