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与旧同事的久别重逢

因为工作上的需要,总公司的顾问子公司派了旋转机械工程师顾问来到炼油厂,也就是说,我在今天见到了我的旧同事。

见到他,真的会有一种和以前不一样的感觉,是特别开心。因为他是第一个在我到达澳洲后,从马来西亚过来的同事。除了我老板和我本身,他不认识炼油厂里的其他人,所以大部分的时间,他都被安排和我一起探讨机器的问题。

当然,旧同事到来,免不了话题会扯上旧公司里的其他同事。很高兴获得他们的消息,工作状况,以及公司情况。和这旧同事相处了将近十个月,我们都会有共同的话题,加上大家是马来西亚人,谈起天来更会提到祖国的第一线消息。

他这一次到访,是因为那发生故障的机器,炼油厂需要顾问的意见去赞同我们的解决方案,或否定我们的做法。多一双眼睛,多一个头脑,这对我们解决问题有很大的帮助。之前,解决方案只有赖于我老板和我的身上。也就是说,实际上只是我老板的身上,因为我的经验尚浅。我唯一能提供的,是我对机器的基础分析,和逻辑的机械工程学问。

旧同事一个人来,第一时间就约定了我和他吃晚餐。因为我老板已有了家室,所以放工后就得回家陪老婆孩子。旧同事也因为知道我在这里一个人住,所以很好意思地也没问我是否同意就问我今晚晚餐的我应该带他去的地点。

由于这个旧同事在我还在旧公司时和我都蛮熟落,再加上一点晚上的气氛和红酒,我们很容易在晚餐打开话题,也开始向对方倾谈旧公司的情况。我也告诉他我对新公司,新老板的看法。那种感觉真得很好,尤其大家是来之同一个祖国,曾经一起工作。我也像突然遇到知音似的,希望可以在很多问题中得到他的见解,他的认同。

就这样,谈公司,谈老板,谈同事,谈工作,谈家庭,谈生活,谈澳洲,谈大马。。。不知不觉地,连餐厅也得关门了,我们才离开。

他的到来,让我觉得原来我真得很想知道在马来西亚发生的一切,以及旧同事们的近况。一直没问,是因为我现在身边的,是我的新同事,而他们也不是和我同一个祖国。当我一见到这个旧同事,我脑袋里的问题决堤了,一直问个不停。这个晚上真不一样,因为,四个月了,这还是我第一次再次见到我在四个月前每天见到的同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