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我。。。。真的醉了

键于18/09/2008 22:55, 没互联网服务。

昨天晚上,和同事们在Training期间,在St. Kilda的最后一个晚上,我喝醉了。因该说,我在醉的最最最边缘。

本来就知道自己酒量不好的我,都一直很想知道人怎么可以在自己有意念时,让自己喝醉,还有在喝醉了,为什么会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做过什么。

昨天,我差点让自己越过那醉的最最最边缘。心里的另一把声音好像在鼓励我越过去寻找答案。。。

昨天晚上六点,一个同事建议去街上逛逛。我们走着走着,发现了一间酒吧开始聚集顾客。同事建议进去看看,喝杯东西。知道酒量不好的我,坚持只喝一小杯Carlton Draught啤酒。同事自己点了一杯大的Carlton Draught啤酒。我们就坐下来聊天。我还很清醒。

大概半小时,另一个同事来和我们会合。看到我们空了的杯子,他就到柜台点了三杯大的Carlton Draught啤酒。继续聊天,继续“Cheers”。发觉同事们开始变得健谈;而我却越来越静,因为要告诉自己别喝醉。我的脸很红,但我还很清醒。

15分钟后,同事说杯子又空了。我说我的极限就是两杯啤酒,他们俩却坚持必去训练我去三杯的极限。Cheers,又多三杯大的Carlton Draught啤酒。我去了两次洗手间,两次解放身体内的多余液体,洗了两次脸,因为脸红得有点夸张。我的脸非常红,但我还清醒,却没有很清醒,因为忙着告诉自己够了够了。

15分钟后,杯子又空了。两个同事问我意见,我赶紧说是时候吃晚餐咯。他们也赞同。走出酒吧,在试探自己是否醉了,就要自己走直线。还可以,还可以,只是脑袋有点晕。选了一间牛扒店,Le Vintage。还好,是晕,但我还可以读招牌上写的。好不容易坐下来了,看了餐单,点了一个半熟的牛扒。不好意思,我又得去洗手间解放了。我感觉好一点了,我还清醒。

回到座位,真的好想一句:What the f**k ??? 我的位子多了一杯Stella Artois啤酒,一杯Shiraz红酒。同事赶紧说吃牛扒要配红酒啊,Cheers。。。我问同事的极限是什么。他们竟然答25杯。我说我真的不可以了。喝了一口的Stella Artois啤酒和Shiraz红酒,就放在桌子上。发觉自己本来好一点的感觉没有了,开始觉得很晕,没有办法集中,头脑突然还可以Multitasking,一边和同事聊天,一边心里的声音告诉自己,你惨了,你醉了。发觉原来一个人会醉是因为他喝最后一口时他还清醒,但那酒气过后才发挥其效果,等你发觉时,那醉的感觉已经开始侵袭你了。我知道我还能思考,但我知道我不清醒,因为我说话开始大声。那一种感觉怪怪的,我知道同事在说什么,我还会笑,还会补充,但我真的不知道我补充了什么,那一段话仿佛没有经过大脑就说出去了。

牛扒端上来了。我赶紧捎信息给老婆。“糟糕,我喝醉了!”老婆很担心,也很生气。她要求我立刻回酒店,我回她信息说我还可以,必须吃完了晚餐就回去。我应该还清醒,因为我会捎信息,还知道我不应该说话了。

半小时内,把牛扒吃完了。心想有食物入肚应该不会太糟糕,也想坐着让自己慢慢清醒过来。两个同事变得非常健谈,一直笑,一直说话,一直喝酒,我看着他们,想他们应该开始醉了。我还是应该清醒,因为我的啤酒杯和红酒杯还满满的。

在接下来的半小时内,我去了洗手间两次,因为感觉肚子很胀。我呕了两次。牛扒,面包,什么的,全从胃里翻出来。不会太难受,因为不觉得太辛苦,反而舒服一点了。只是觉得浪费了好味的牛扒。我应该清醒,因为Draught,Stella 和 Shiraz的混合全吐出来了。

好不容易等到付账,和同事走出餐厅。发觉同事两个走在前面,两个肩碰肩,一起摇摆,在看自己的步伐,自己还比较好,还是直线。才过两间店,同事竟然冒出一句:咦,这里又有一间酒吧,多喝一杯吧。

我真得不能了。我和他们说了,他们也放人,我就看着他们摇摆着进酒巴里。我还清醒,因为我走到回酒店,进到房间,还打了电话给老婆。

在电话里还挨骂了半小时。我想我真的清醒了,因为我还记得被骂的内容。

我还记得我对她说我会好好记得这个感觉,这个教训,把它写下来。

这样的经验,一次就够了。我以后再也不要了。因为伤害了自己的健康,也伤害了身边但关心我的人,尤其我的老婆,还有我的爸妈。

2 条评论:

Chloekhong 说...

那你记得下次别再做出令人担心的事了,你在外地,一定要好好看好自己。毕竟没有爸妈,没有老婆在身边,你要为自己做的事负责任哦!!!我生气因为你在一个星期里冒出两次喝醉的情景。。。

Unknown 说...

哦,知道了,老婆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