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沉迷电玩

发觉自己有沉迷玩电玩的倾向。但沉迷的模式有点怪怪的,非常季节性。


像这在还未来澳洲买的PSP,主要的目的是让我在澳洲一个人时解闷的。但由于是在还未出发前的好几星期得到,就沉迷了那几个星期,尝试所有安装好的游戏。几乎每一次都玩到电池快没电了,才情愿停。

反而来到了澳洲的首两个星期,虽没有工作,却反而没有沉迷玩电玩。每次玩那几分钟,就停了。最后,竟然迷上了看Harry Porter书籍,买了全套,天天看,电玩却放在一旁。

但每一次安装了新的游戏,我又会沉迷上好一阵子,原因是要尽快地把游戏破关。我对那些不需要破关,可以长期经营的游戏,又没有兴趣。糟糕的是每一次兴致勃勃地努力破关,想着赶快结束沉迷;但破关了,却又会大失所望,总是有一种:有没搞错哦,这样就让我破关了?真没意思。也这样,电玩又会放在一旁。

距离上一次的沉迷也整个月了。近来,安装了新游戏,连续花了好几晚,又破了关。

我就是沉迷得这么怪。不会一时间玩好几个游戏,但会沉迷地破一个游戏。破了关,又失望,电玩放在一旁,一点也不吸引了。一段时间以后,又会想看看有什么新游戏,安装了,兴奋地玩好几天,有时候沉迷几星期,破了关,又回到原型。

发觉现在电玩的再玩度并不高,反而令我最怀念的,是最早期接触的电玩,小天才。老婆最喜欢看我玩已经破过数百次的小天才游戏,每一次都能精准地告诉她下一个秘密埋藏在哪里。而她,总吵着要和我一起玩,却总是我的手下败将。只要打败我一次,她就会高兴得不得了。

最记得有一次,她想学我撒绝技,却害得我们Game Over了。我装起一副生气的样子,她却说:怎么你做到,我做却Game Over 呢?记得那一次我们笑得好大声。

发觉在小天才前,我还是像以前的我,很孩子气地,一直向老婆炫耀我如何如何就能破关,一直告诉她我是高手,两三下就能破她好几天也破不了的游戏。

算一算,从小时候的小天才,到后来的PS1,到电脑的PC Games,到PSP,我的确不会玩了很多游戏,但每一个玩的游戏,几乎都被我破关了。

老婆,什么时候我们可以再开心地玩电玩?或你静静地在我身旁,看我如何破关?

我已在倒数回国的日子了。好期待。

1 条评论:

Chloekhong 说...

哈,怎么知道那Battle City 的大炮,我一按,连续出了两颗“枚弹”,结果学你反而射中了自己的“本营”。。。都怪你啦,干嘛示范给我看,不然是我的大炮比你厉害了咯。。。

下次再玩过,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