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姐姐眼中的弟弟,弟弟眼中的姐姐

这个姐姐嘛,要说也不知从何说起。太多好的,更多不好的。

小时候,四岁之前的记忆全没了,有的,只是照片的回忆。看照片里的姐和我,似乎都是我被欺负的。对我好的不在话下,因为姐疼弟是应该的。记得其中一张照片,在沙发上的,姐一副“奸人坚”的阴深眼神;坐在一旁的我,一副喊破喉咙的哭包模样。另一张照片,我坐在玩具车里,错愕无辜,天真可爱;姐一副九牛二虎之力,势要携人夺车的模样。那就是我四岁前,和姐的回忆。

四岁之后,也不记得太清楚了。大概还在念小学吧,只记得那时还和姐同房。偶尔睡不着,就喜欢望着天花板,然后问:你睡着了吗?还没有。哦。你呢?我也还没睡着。虽然睡觉前还喜欢废话,但却总不会孤单。

就连我们两姐弟的游戏,也不会玩得很过瘾。玩Happy Family时,卡不是在我手上,就是在她手上。再不是,要姐陪我玩一趟兵捉贼,我就得先作她Barbie Doll的工人司机。那种“乐趣”,只有姐和我心里有数。要不我们好得很,要不我们闹得僵,妈就常拉高嗓子喊:你们就两姐弟,却狗咬狗骨!

大概是姐上中学了,妈便替我们俩分房了。那时候,妈也没询问我们俩的意见,就这样独裁地把我们给分开了。刚开始时,很不习惯,偶尔趁爸妈睡了,就跑过去姐房间和姐谈天。也不记得谈些什么了,就是记得还不习惯孤独地入眠。当爸或妈从房间里出来,我就得躲在黑暗角落里,默不吭声。姐偶尔也会跑来我房间,但就以回她房间时怕黑为理由,而要我这个一样怕黑的弟弟,去她房间为多。

也不懂这样的日子维持了多久,我们开始用暗号了。姐的房间和我的房间只隔一道墙,而我们的床,是依墙而置的。你睡了没?为敲墙四下;还没睡。为敲墙三下;睡了。也得敲两下。其余的,就是闲谈。你敲七下,我就回七下;我敲十下,你就得回十下。两姐弟就这样的,也过了一些日子。

当然,我们也陪彼此度过了青春年代。从谈论姐的第一个追求者,到我是否应该展开攻势,我们彼此成了彼此的军师,分享了不少幼稚的心得。出嗅的时刻,也总少不了我们俩,姐九流的驾车技术,挂花了某某人的车后便逃;我表演放手踏脚车,扑进了沟渠。就连捣蛋,也会姐弟连心,两人联手欺负手无寸铁的老婆婆,两人联手破坏了一架风扇。我们都不知为彼此守了多少秘密;也受了多少皮肉之痛。

在我完成了中五,姐完成了她的中六,我们也各为前程而各分东西了。她去了东马,我留在西马。也这样,我度过了我五年的大学生涯;她度过了她三年的大学生涯,出来社会工作。我毕业了,到吉隆坡工作;她却从万挠搬回怡保老家。

屈指一算,近这七年,我们两姐弟相处的日子,真的不会很多。也许就是那血缘,还把我们紧紧地系在一起,因为我们每一次见面,还是会很多废话,还是会有说不完的话题。而姐,也开始变得像个妹妹一样。个子小的她,声量也不够我响;力气也不如我大,什么事就吵着这个弟弟去做。

当然,无法把我们分开的,是我们共有的成长片断,我们共有的父母。每当爸妈撒娇时,姐会第一时间向我求助;每当对爸妈不满时,我会第一时间向姐打小报告。

要是我跟姐说:我爱你!她会说我:痴线!但那一种亲情,就连文字也形容不出来。

我一直相信,我这辈子只有那么一个姐;而姐,也只有我那么一个弟,那必定是我们修来多生的福。而我,会好好珍惜这一份缘。

明年,姐就会嫁她的如意郎君了。作为弟的我,除了大手笔送大礼,还要亲手开车门迎接我的姐夫,要自荐要当摄影师。

姐,我要求不高,你只要让我升职当舅父,我就满足了!

3 条评论:

sillylovelessgal 说...

真羡慕你们…我家也是只有我和我弟两个吵死人不偿命的坏蛋。不过我们就没有像你们那么感情好咯!一天不吵个四五次誓不罢休!可是有时候玩起来感情真的可以好到天塌下来都不管,而且我们玩的儿时游戏可是比你的还要好笑,我不知道我这个姐姐在弟弟的眼中会怎样,可是,我是依然很疼我弟弟的,因为PERIBAHASA有一句:BAGAI AIR DICINCANG TIDAK AKAN PUTUS一样…

Unknown 说...

乍听之下,其实你和你弟弟的感情也很好。只是很多时候,大家长大后,只顾一直往前走,却忘了以前的美好;记得,也不好意思说出口。

细想我这六年来没什么和姐相处,就很感慨地回想我们的以前,那种无忧无虑,一起作怪的日子。

你也要好好珍惜你们的姐弟情噢!

sillylovelessgal 说...

也对…或许再过一些日子我就要毕业了,到时见面的时间应该是少之又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