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第三个任务

今天,我接了第三个任务。任务的初步安排是两个月,而我会在第三个师父,Fred Burns的教导下工作。

其实,我的老板早就有安排,要把我调去别个部门,以让我更完整地明白整个炼油厂的运作,以更宽的角度去看整个炼油生意。而Fred Burns是我老板赏识的一个年轻小伙子,年龄比我才大三岁,就担起了半个炼油厂的重要运作。

我的第三任务,基本上是“升职”,成为一个炼油厂工程师(Plant Engineer)。炼油厂内只有两个类似的工程师。

只是刚巧的,第三师父申请了两个礼拜假期。在我第一天的接任,不但不能跟师父学习,还得接手师父的工作。硬着头皮,也只好请教师父的老板,David Bleby,一个经验老道的工程师。

才第一天,一大清早,就有好几个工作被安排下来,要我去跟进的。工作其实并不辛苦,但必须要认识对的人,才可以顺利安排,然后跟进,再做决定。

虽然只是第一天,我已感觉到这工作和我身为一个旋转机械工程师(Rotating Equipment Engineer)很不一样。这个职位需要跟很多人接触,包括厂内人和厂外人,需要作很多大大小小的决定。

下班之前,我和老板见面,报告了第一天的进度。我第一时间就说这工作很不一样。老板笑笑地答说他早有预料,也说这是安排我去那部门的原因,要我从不同的角度看同样的问题,甚至作决定。他还说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一来我有价值千金的师父,二来这是很多厂内其他工程师梦寐以求的职位,三来师父两个星期不在,我可以充分地扮演一个炼油厂工程师。

唔,我知道了!我不会白白浪费了您给我的机会,会尽力而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