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低潮期

发觉自己虽然是一个自我激发力蛮高的人,近来却还是陷入低潮。

无法找到低潮的原因,只肯定在低潮期,虽然睡眠充足,自己却变得懒散;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办,自己却提不起劲。

最好的例子,就是写部落格。虽然好几天都满脑子的东西想写下来,但一坐在电脑前,就变得脑袋空空,思想也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一股劲也被电脑银幕给吸干了。最后落得躺在床上,发呆。

其实,每过一段时间,自己都会进入低潮期。只是每一次的低潮期相隔多久,每一次的低潮期维持多久,就不一样了。

像这一次的低潮期,是我来澳州六个月以后的第一次,所以也不算太糟糕。记得曾经这种日子可以维持数月,每天行尸走肉。日子过了,回想过来,也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很浪费岁月。

也因为这样,我都常有一些激励书籍伴在身旁,让自己看看小故事,激励自己,以免自己陷入低潮期。

其实,低潮期造成的影响也不小,因为该做的事都搁着,导致后来得迎头赶上。而低潮期越长,搁着的事也越多。

唉。。。低潮期快点过去吧,我可是有很多梦想要追,很多理想要实现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