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爱看卡通片

发觉自己内心深处原来还是有一颗纯纯的童心。因为我真的很喜欢看卡通片。

就算自己一个人看,也可以笑得很大声,笑到肚子痛。我也会看卡通片看到哭,每当卡通到最后,道出了兄弟情,友情,亲情,爱情最可贵,我都会鼻子酸酸,默默点头。

虽然知道故事是虚构,人物是虚构,我还是很喜欢看,喜欢欣赏片内带出来的价值观。

记忆中从小陪伴我长大的,都是一些电视播放的卡通片。印象还很深刻的,计有小叮当,老夫子,Thundercats,Speed Racer。当然,那还少不了Disney的很多经典卡通片,如Beauty and the Beast,Sleeping Beauty,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Aladdin,Pinocchio, The Little Mermaid,The Lion King,还有很多很多。

还有一套我全家人都看了很多遍,把对白背得滚瓜烂熟的“齐天大圣”神话故事。

上了中学,自己对卡通片的接触多了,也开始喜欢上日本卡通片,最喜欢的是宫崎骏(Hayao Miyazaki)的经典作。受姐的影响,中学后期,也喜欢看名侦探柯南(Detective Conan)。

上了大学,还开始追看Transformer,Gundam 这些较为暴力,但都围绕在维护正义的卡通连续剧。还有花田一路(Ichiro),怪医黑杰克(Black Jack),还有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的一休和尚。

虽然出来工作以后,没有再追卡通连续剧了,但都从没放过票房冠军的动画片。卡通片虽然还普遍,但都渐渐被动画片取代了,原因是画面更美,更生动。

应该每个喜欢看卡通的人都有自己的偏好吧,像我,就不喜欢七龙珠(Dragon Ball),不喜欢南方公园(South Park),不喜欢蜡笔小新(Crayon Shin Chan)。

看来我这一辈子也不会戒掉喜欢看卡通片的瘾。

只是幻想自己坐在一群小孩中,非常专心在看卡通的画面,就像一个大孩子,非常可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