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第二道菜

今天,我又下厨了。虽然,我几乎每天都进厨房准备饭菜,但我比较喜欢称呼那些日子为煮饭仔。下厨给我的感觉是专业的,是有备而下的,是有所期待的。



今天的主角是香爆花肉。这一次,它也只是原名。我准备的是香炒瘦肉。哈哈,每一次都遇上了阻碍。这一次,是因为找不到材料。材料单要花肉,英文写着Pork Belly。走遍了整个超级市场,看着标题上写着Pork Loin Chop, Pork Medallion, Spare Ribs, Chinese Pork Chop,就是没有Pork Belly。我在想:Pork Belly不是猪肚吗?那花肉应该是什么呢?只猜到应该是有肥的部分。犹豫了一顿时间,决定了买Pork Loin Chop。

材料除了有瘦肉,还有姜丝,青葱。调味料是蚝油,生抽,糖。

这一次还算很成功啦。色,香,味俱全。只是不懂吃香爆花肉的感觉和吃我的香炒瘦肉的感觉是否一样。

当然,完整的午餐还包括了清炒绿花椰菜(Broccoli)和灯笼辣椒,还有蛋花紫菜汤。


好满足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