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二零零八年的生日

生日,生日。生日不是出生之日吗?刚过了二十四年的生日,突然有所思,觉得生日应该是充满意义的。虽然已不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庆祝生日了,但总算是第一次在外国一个人静静的度过一个平静的生日。想想往年的生日,大学时,都不曾想想生日的意义,而是一大伙的庆祝,或是个大忙周日,不曾认真的去想。中学和小学时期则总是被家人宠爱的环境下过生日。

今天,突然觉得生日就像一个重新地开始。觉得很起劲。很多新的尝试在脑子里作怪。可不是吗?新的一年总给人带来新希望。每年的一月一日,我们称为新的一年;农历新年我们也说:“在新的一年里。。。”;而在生日,我们也常接受祝福:在新的一年里,但愿一切都顺利。

在一年里有那么多的“新的一年”不是很令人振奋吗?仿佛有了新的方向,新的目标,新的计划,新的希望。至少今年我觉得这生日,这静静的生日,给了我这感觉。静静的生日,也受到了不少的祝福。当然少不了爱妻的生日卡,一张总是充满爱意,充满开心会忆的生日卡。卡中提到了我们仿佛没有在彼此身边庆祝彼此的生日好多年了,不是每年的相隔就是碰上了彼此的大忙日。还好每年还是得到了你的体谅和明白。我们都坚信我们还有更多年的生日庆祝等着我们,不是吗?



再来收到了妈的生日卡,看着卡的内容,让我感觉酸酸的,感动了。真的觉得无论多坚强的我,在内心深处也是很挂住家人的。觉得一切的努力和艰辛,都可以因为家人的支持而加倍。更因为家人,我要活得更好更充实!

也因为今年的生日,我决定给点努力记录下我的生活,及一些过去的回忆。看见很多身边的朋友都写了部落格,但总没什么耐心自己做一个,看来得为自己的生日来一个好的开始了,新的一年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