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我的午餐。。。不赖嘛。。。

开始习惯了为自己准备三餐。总觉得一个人在餐馆内用餐像个傻瓜,当然,我也当了很多很多次傻瓜了。只是来到了澳大利亚,觉得自己越来越像个外星傻瓜。也好,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学习烹饪。常听外国的留学生都自备三餐,因要省钱嘛。给自己也找了个借口,要存老婆本。哈哈,没那么伟大啦,只是想机会既然来了,尝试一下不一样的生活也是好的。反正在澳大利亚,西餐多的是,中餐就变得昂贵了。

虽然读大学时有玩玩“煮饭仔”,出来工作后也有偶尔下厨,但就不如在这的感觉来的强烈。为免自己半途而废,只好花钱增添了所带来不完整的厨具。到现在已有大概三个月的训练了,几乎一星期有五天自己下厨。来为大家正宗介绍本少爷今天的午餐:左上角为“葱油豆腐”,全凭常去餐馆的记忆照版弄一个;右上角为“维他命C汤”,就是俗称的“ABC汤”(从小妈就如此称呼了,直到今天我还是如此称呼),我的最爱,我的拿手好汤,百喝不厌。主餐当然少不了白饭,及蔬菜肉类:“虾米芽菜鸡”,名字有点难听,但就直接的道出了材料。

鼓励自己继续烹饪的口号:
葱油豆腐 - AUD 2.00
维他命汤 - AUD 5.50
虾米芽菜鸡 - AUD 3.00
白饭 - AUD 0.80
水,盐,酱油,麻油,胡椒粉等等 - AUD 0.50

满足的两餐(一次煮好了午餐和晚餐,晚餐弄温就吃),不用做个外星傻瓜,不用顾食相,省少许钱,厨艺进步- 无价!

爸妈,姐,老婆,放心吧,我一定会带不只一道,而是几道我的“招牌菜”回来让你们品尝品尝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