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2007饥饿30 - 因为你,孩有希望

今天在电脑前听歌时,2007 饥饿30的主题曲,“Tomorrow”排序播出。它除了让我回忆起那一天的情况,也让我急忙到worldvision网页浏览。发觉今年的饥饿30竟然已经在8月24日圆满结束了。不懂在座的部落格“过客”,有谁去了吗?

2007年是我第一次参加,有机会,我还想再参加。令我印象深刻的有好几样。其中一个是映像播出一个自愿者到一个极度贫困的部落去生活三十天。摄影队跟随着去,但承诺不会提供食物援助。镜头从出发的前一天播出,自愿者对镜头指着他的一盘食物,说是去之前最后一餐丰富午餐。

去到的第一天,自愿者到周围走走,然后住进其中一个像山洞,用泥浆起的地方。隔天醒来,自愿者就已不再精神奕奕,因为那里没有电流,而他整晚睡在硬硬的地上,还被蚊子叮。第二天,他跟随部落的男人去耕田,种植。当天晚上,他尝到了面粉弄的食物。一天一天下去,镜头前的他已明显消瘦,皮肤还有许多被蚊子叮的痕迹。他也没在每一天获得面粉做的食物,因为缺粮,需要先照顾妇孺。在大概第十五天,他已开始语无伦次,很少再看镜头,眼睛布满红丝。他一天比一天糟,到第三十天到时,他已是几乎发狂。。。

镜头转到了一段日子后,自愿者已恢复健康,虽不如他未去之前一样。他在一一述说他那段日子的感觉,其中说到他的精神每况愈下,在饥饿的情况下,他根本无法正常思考,更很不理智的,很讨厌小孩子,因为食物全都给了小孩。他也只劳动了几天而已,因为身体乏力。他也说再也不记得过了多少天,他只想到自己快要死了。他说他真正体会到了贫困的处境。

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一班残而不废的人,一些坐在轮椅上,在一起挨饿的同时,落力表演舞蹈。在那三十个小时里,还有很多片断播放了世界各地的贫困情况,和worldvision所努力及已改善的。

去了饥饿30,我省思了很多,倒不是因为饥饿,而是全在饥饿30营是所看,所看,所闻。。。

有心人,到 http://www.worldvision.com.my/ 浏览,尽一份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