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部落格是。。。

写部落格,很快便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它使本来已经爱思考的我,想得更多。只是平时的我,都会花大部分的思想在现在和未来;但却因为写部落格,让我也忆起了很多过去,甚至是一些很小的趣事,一些很不经意的行为,以及一些还会让我会心一笑的甜美回忆。很多已经忘记名字的小学同学,幼稚园的填色比赛,从婴儿陪伴我到四岁的小鸭子,都偷偷的从记忆中溜出来,仿佛催促我把它们全部都变成文字,再次活生生地在部落格里跳动!

突然,对我而言,部落格是一面镜子。它像是一面反射的镜子。镜子里我看到我自己:我现在的自己,和我以前的自己。我看到快乐,看到幸福,看到孤独,看到成长,看到奋斗,看到成功。。。这一面反射的镜子,让我可以好好地反省自己,仿佛再次看到自己在哪里跌倒过,哪个时候放弃过,哪个决定做错了。谁可以说只是好好地看看自己,自己没有可以省思,进步的地方呢?很多时候,我匆忙的往前走,偶尔也会回头往后看。只是那往后看的也只是在脑海里还新鲜的记忆而已。从未像近来的我,很多的题材,埋藏的回忆都钻出来了。这感觉很好,因为在把它一一写下来的时候,自然的会更用力的去想,而所有事情的细节突然很清晰地从脑袋里浮现。

朋友的部落格是一面看透的镜子。从镜子里,我看到朋友的喜悦,朋友的辛酸,朋友的起落,朋友的经历。。。觉得虽然很多时候,事情发生时都无法在朋友身边,但仿佛就站在很近的距离,也被朋友的心情感染。我会默默的在他们身后支持他们,为他们祈祷,祝他们幸福。

部落格也是一道门,一扇窗。我打开了我的门,欢迎你来;你也可能会因此打开你的门,或早已打开了你的门,让我进去。我们彼此相识相知,分享喜怒哀乐,走过春夏秋冬,度过人生的起落不定。你可以透过我的窗,看我的世界;我也会用你的窗,看你的宇宙。我们因此环游了世界;翱翔了宇宙。感觉自己一个人,其实也不是一个人,朋友不是就在附近吗?

在这X,Y,Z的年代,别忘了善用部落格,你的一面镜子,一道门,一扇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