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我老板的一句话。。。

今天听到我老板说的一句话,耐人趣味,令我想写在部落格里:Rotating Equipment is just a hobby!

先介绍我老板吧。他不是我正真的老板,因他不发薪金给我,他是我上司 (Line Manager),,我朋友 (Buddy),我的老师 (Mentor)。他的名字叫 Donko Skokandic,来自克罗地亚,在我现在工作的炼油厂工作了六年,是厂内唯一的Rotating Equipment Engineer。

喜欢他开朗,坦白的性格。短短的三个月,他已和我分享了他过去的四十一年,他的祖国,他之前的工作,他的家庭,他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及意见。他总开玩笑的说:相信你在这里学到的是人生的99%,Rotating Equipment 的1%

欣赏他的专业知识,他敢做敢为的作风,及总站定立场的坚定。短短的三个月,也看清了他的工作岗位,他的立场。他的耐心也成了我学习快速的秘诀。他就像个无私的师夫,想十八个月内尽量把所有的绝世武功传授给徒弟。他说得妙:你来这里不是和我争饭碗,我们来自不同的年代。你来这里的收获应该是十八个月学到的本领与知识,而我这十八个月的成功就靠你了!发觉他很喜欢分享他的专业看法,他说难得有人和他同一阵线。他说:We are speaking the same language!

他第一次与我见面,便告诉我找到了最好的工作配置,接下来的十八个月将会是我职业的度蜜月。我不否认。朋友也说我找到了最好的机会,收薪金的学习。在没压力的情况下工作与学习,不是度蜜月是什么?

近两个月是炼油厂的关键时刻,他也总是带着我去他的“战场”,人事的斗争,立场的动摇,高层的逼压。。。血淋淋的,都让我从第三者的角度一览无遗。他也带我去看她们,他说:Our toys - Rotating Equipments。喜欢他总留思想空间给我,也准我问所有的问题。他说提供我所有的历史,事实;让我自己去判断,评估,因为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他总说:Mio kolega… (克罗地亚文的 Dear colleague)

今天,我们的立场又再次遇到了考验。高层不太愿意接纳我们的立场。他说我们等,时间会证明我们的立场是对的。他说这样的考验来了又来,没完没了。他说毕竟我们已传达了专业的意见,其余的留给他们去做决定嘛。他说:They are paid to make decisions. Whatever it is, Rotating Equipment is just a hobby! We should use more time to live our life!

1 条评论:

triwibowo 说...

dun understand at all wat u wrote!
hi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