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第一道菜

哈哈,终于找到了勇气,时间,和决心,来做这第一道菜。

称它为第一道菜,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跟食谱真正做一道菜,之前的,全凭感觉,凭味觉。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瓦煲绍兴甘榜鸡,这是原名;而出场的,则是钢煲绍兴市场鸡。这也是唯一整个食谱里被改造的,只因没瓦煲,也在这里买不到甘榜鸡。

出炉的还算不错,色味香虽未俱全,但真得很香,很美味。食谱里的鸡较为深色,整道菜肴也比较干;我的市场鸡却淡淡色,而且菜肴有酱汁。也许是没用瓦煲的分别吧,还有调火的功夫。

材料我可是有下功夫的,有青葱,大葱,红萝卜,蒜茸,麻油,蚝油,糖,盐,老抽,姜汁和绍兴酒,无一缺少。做法也跟足说明,按部就班。

不错啦,有待进步,有待进步。。。已经想好了当下次再煮这一道菜,哪里还可以再改进。毕竟我买了整瓶绍兴酒,也只为这一道菜。为了别浪费那瓶绍兴酒,我一定会再次煮这一道菜(嘻嘻,找借口了),更可能会真的用上瓦煲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