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马来西亚,生日快乐!


马来西亚独立已满五十一年了,虽然,我只陪伴了它二十四年的生日,也或许应该说是它陪伴了我二十四年的岁月。毕竟,即使我老了,走了,它仍然会继续茁壮成长。

今天是八月三十一日。一直以来,八月三十一日对于一个平民的我,除了是假日以外,并无其它特别的意义。应该是五,六年前吧,觉得自己长大了,虽然还不可能为国家贡献太大,但总觉得做好自己的公民本份,就已是尽一份力了。

今年的三月八日,我的第一次投票。从未预料成绩会如此惊人。还好,一直告诉自己以平常心看待,因为一直都相信每一件事情的发生应该有它的启示。自从大选后,自己花在看国家的时间也多了,关心发生在国内的大小新闻,有值得开心的,有值得思考的,有值得可惜的;也有觉得不平的,觉得悲愤的,觉得欣慰的。

也看到很多评论家的文章,记者的冷眼报道,网页的留言,却一直坚持自己不去评论,不去赞同任何一方,不被任何报道影响。只想自己好好在所有事件中看,学,关心。看的不是人,学的不是手段,关心的不是结局;看的是这一片我长大的土地,学的是如何以一些小努力先改善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关心的是自己亲眼看到的贫苦。

乐观的自己一直都相信在马来西亚,一定住着很多热心人士,他们从没在报纸上被报道,从没在大聚会上露面,但却默默的自己掏腰包修路,赠米;或在孤儿院,残障院,老人院当义工;或就简单的做一个厉行责任的公民。我佩服他们,尊敬他们,也祝福他们。

马来西亚,今年的生日,我祝您可以坚强的度过难关,更可以以您大地的力量,培育更多深爱国家的热心人士。我希望有生之年,看到您健康的成长!

51岁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