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年尾了,你检讨了吗?

记得大学时参加的学生团体,每一届,都会来个检讨会,以温习过去一年来的努力。检讨会里,大家赞扬成功的活动,批评搞砸的活动,建议有待进步的空间。

出来工作了,每一年,公司里,上司也会和他们的下属一起评估一年来所达到的目标与绩效。

就连我看的励志书,也常提醒我,要替自己做反省。

年尾了,我也为自己策划了一些检讨。

首先,我写了电邮给一些与我共事的同事,要求他们给我一些评语,以及建议一些我该进步的空间。

我也花了一些时间自己细想自己一年来给自己设下的目标,是否达成了,是否有为自己的梦想,理想多迈进一步了。

我还和老婆提议来个爱情检讨,让我们为彼此的爱情评个分,然后再讨论彼此可以为爱情再升温的建议。

当然,检讨可不是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任务。我给自己设下了期限,以便完成所有的检讨,可以拟定新计划,迎向新的一年。

你,检讨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