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小事不做,大事难成

出来工作一段日子了,觉得这句话很贴切,很适合用于像我一样刚上场或上场少于三年的新丁。很多时候,年轻人人高气傲,加上大学毕业,更自然地觉得自己应该担当很重要的任务,才能有学至所用的感觉。但,刚毕业的大学生,除了满身子书臭,加上满脑子的理论,就没有实际的经验,待人处事的圆滑。所以,很多时候,把自己搁在“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的情况之下。

而我,常提醒我自己,别因为是小事一件,就搁着不理。因为我抱着“小事不做,大事难成”的态度。

在目前的工作岗位里,我发现小事更是多得很。小事在我的工作岗位里,就是那一些不会造成大问题的小问题。

不懂自己是否敏感还是细心,总会在大大小小的工作上,找到该进步的小地方。当然,每次在重要会议里,听着大家在讨论大计划,我也只是默默地把自己的小小意见收起来。一来,怕人笑话;二来,怕如此小事耽误了大老板们的宝贵时间。

但,每天看着如此小事没被好好处理,自己又心痒痒。最后,干脆地,自己把小事给杠了起来。

只是在慢慢考察之下,发觉原来如此小事却竟然没有事主。虽然大家都看见,知道;但大家都认为那是某某人的工作,或觉得是小事一宗,大家都有更重要的事。

而我,偏偏就相信只要小事处理得好,将来就不会酿成大问题。

对我而言,完成大事,得大成就;完成小事,就得小成就。

我就自己拍胸口,答应自己要把手上的小事都办好。

我相信小事多做,大事终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