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第三个师父

和第三个师夫相处一段时间了,虽然没从他身上学到很多旋转机械的知识,但我却在他身上看到其它值得学习的地方。

我的三个师夫之中,这个可算是最年轻有为。他才二十七岁,虽然没有大学文凭,却靠本身的努力爬上了今天的职位。

师夫工作十年了。从中学毕业,他就开始在炼油厂工作,当个机械技工。工作了两年后,他想到别的公司,就离开了炼油厂。三年后,他以更多的经验回来炼油厂,再当机械技工两年,公司就因为他的表现良好而提升他为炼油厂工程师。现在,他可是掌门半个炼油厂维修的大红人。

虽然师夫没有像文凭工程师一样大条原则,也不明白机械操作背后的原理,但他却拥有实用的维修经验。也因为维修经验的丰富,很多时候,他一眼就能看到机械的问题,更能提供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而令我同样钦佩的,是师父在生活上也是个成功的例子。二十七岁的他,在今年购买了他自己第一间价值不菲的屋子。不但如此,他还自己与未婚妻打点新屋的装潢。除了一些无法自己亲手做的,如设计厨房,铺地毯,其余的,如上漆,修理屋顶,清理庭院,选购家具,搬家,他都一手包办。当然,交游广阔的他得到很多朋友的帮忙,更得到很多同事的祝福。

明年三月,他也正式当爸爸了。而目前的他,也在努力存钱,积极地学习如何当一个爸爸。看着他向公司里的同事学习当爸爸,就觉得他很可爱。因为他的人缘本来就很好,大家也很乐意帮他。

我的老板常说我这个师父可是像金一样值钱,所以要我好好向他学习。

二十七岁的师父,无疑的,是我在工作上,生活上学习的榜样。

他是我的偶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