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我不是个浪漫的男人

昨天晚上和老婆的电话里,不记得怎么开始,就是在谈话间,突然谈起了“浪漫”这个话题。

“那你觉得我是不是个浪漫的男人?”

“你是个细心的男人。”

电话这头的我,心沉了一栽。

仔细想想,也对,自己真的称不上是一个浪漫的人。我不会或很少营造浪漫气氛,不会给最甜美的承诺,更不会做出人意表的意外惊喜。

到底浪漫是什么?男人,或许是我而已,活在世上也许真的会累。原来,男人要贴心,要细心,甜言蜜语更是需要每天说,最好就是能有一段电影情节般的爱情故事,要浪漫,要轰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嘴巴可以很甜的我,对着自己最心爱的女人,却说每一句话都那么认真,每一个承诺都深思熟虑。

不是自己做错了,而是自己还做得不够。女人是希望得到一切的。那也并不代表她们不容易满足,只是男人可以奉献更多的话,女人会更高兴。

“那我一定不曾做过令你感动的事。”

“你真的认为是这样吗?”

电话那头的你,好像也沉船了。

感动是什么?我想感动应该是女人放在心里的一个期许,不曾告诉你。但如你猜到她怎么想,然后,一天你做了,她就感动了。又或者你作出一些她从不意想以你的性格会做到的爱情大表白或意外惊喜,她也可能感动。

平稳踏实的爱情,并不会有太多的惊喜,所以也不可能有太多的感动。 并不是说平稳踏实的爱情不好,只是偶尔也得来一些惊喜,为平直的爱情线激起涟漪。

唉,男人,好好学习咯。

做个贴心的老公,也得做个浪漫的情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