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Parramatta Park 的启示

Parramatta Park,一个户外运动的好去处,离我居住的地方并不远。


一个令我想维持运动好习惯的好地方。

今天,如常的,经过少许起床的挣扎,才出发。发觉每一次都会这样。起床的一刹那,总是有个内心的魔鬼,叫自己多睡一阵子。要是那天没去成,就会后悔;要是挣扎成功,洗刷完毕,精神了,却有另一种成就感,一种战胜惰性的成就感,尤其到了Parramatta Park,看到很多人,就更开心自己像他们一样,作了对的选择。

今天,我看到了他们。虽然,已经几乎是常客的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他们了,但几乎每一次看到他们,都会还有一种鼓励的感动。今天,这种感动特别强烈。

他们是下肢残缺的人。而他们,在Parramatta Park里踏脚车。应该说是竞赛轮椅,或手推车。

由于我通常是逆车向慢跑的,跑每一个圈都会看见他们。看着他们的行动,脸上洋溢着一种难以形容的体育精神。而他们的神情,让我打从心里钦佩他们,也悟出不少道理。

明白自己很幸福。自己是很,很,很,很幸福,有一副健全的身躯。人不惜福,是因为总是在和更好的比较吧。天生就有一双手一双脚,就觉得理所当然?那么对于很多不幸的人而言,什么才是他们的理所当然?

不否认自己有时候也会埋怨。但,总应该慢慢学习把它们都化成改变的动力吧。像这些下肢残缺的人,难道一辈子埋怨上天不公平,埋怨自己没能力踏脚车?还是把埋怨化为改变的动力,改乘竞赛轮椅或手推车,拥有与常人不一样的经历?

看到他们那么积极,我也没有借口让自己不好好努力了。好好努力不为谁,只为自己。

原本一心只想要到Parramatta Park舒展筋骨的我,竟然有了多一点领悟。

步出公园的时候,回头再看看他们,我微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