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工作的新考验

其实从三月开始到现在,工作上的变化蛮大,就连公司里的人事变动也大。

从何说起呢?

记得三月的某一个星期一,上司还有上司的上司招了三个人:两个炼油厂工程师(其中一个是我的第三个师父),和一个旋转机器工程师(就是我)进了会议室,说有要事宣布。

会议室里空气严肃,上司的上司公布三月的第一个人事变动。由于我的第三个师父即将要拿一个月假期陪老婆生产,所以他要另一个炼油厂工程师暂代他的职位。

心沉了,怎么不是我暂代他呢?我一直也在跟他学习,最清楚他的工作了。上司的上司发言了。他要我代替另一个炼油厂工程师的职位。

什么?我没听错吧。代替?不是暂代?这个职位可是掌管炼油厂五大区的其中两区的。


就这样,我披上了新战甲。但因此,我换了新老板。虽然之前也有和这新老板有工作上的交流,但总没被他掌权我的决定权。而他也是公司有名的独裁者。

我只知道在我老婆的字典,我是独裁者,但我却不知道原来独裁者在另一个独裁者之下,竟然可以如此的挣扎。我只能说一山还有一山高,小弟甘拜下风。不拜也不行,因为他是我新老板。

这样的挣扎,维持了一个月。对,一个月。不是我辞职了,更不是他不干了,而是公司的第二个人事变动。

说起这第二个人事变动,我不能不感谢我的老板。我是说我本来的老板,我的第一个师父。因为第二个人事变动是由他引起的。他离开了炼油厂。

我替他高兴,因为他也不是辞职,更没有不干,而是被高薪聘请到马来西亚的炼气厂工作。他离开了,我的第二个师父上了位,某某甲移去了我第二师父的职位,某某乙又移去了某某甲的位,我新老板就因此移去了某某乙的职位,而一个同事就上位,成了我的新新老板。

新新老板上位了,我还是挣扎,新的挣扎。那是因为他也挣扎。他挣扎着学习当老板;我挣扎着在他学习当老板时,自生自灭。但,比起之前的挣扎,我比较喜欢目前的挣扎,或许我应该把它称为挑战。

目前的职位,让我有更多表现的机会,更多的挑战,更大犯错的风险。新新老板上位,给了我更多做决定的权利。虽然觉得自己技术还很生疏,处事还不够圆滑,但每次问题逼到我眼前,我还是硬着头皮闯过去了。

新职位,新挑战,新考验,来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