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Zaaijer Cup

到现在还不肯定自己读这个荷兰名是否正确,只知道此杯的名是取于创办人,而目的在于联谊公司在澳洲内两个炼油厂的员工,既悉尼和墨尔本。

难得在澳洲,我当然不能错过此盛会。虽然自己清楚知道自己的运动实力,却还是硬着头皮在保龄球(Tenpin Bowling)和室内地毯保龄(Carpet Bowl)填上了自己的名字。

今年主办单位是悉尼的炼油厂,所以地点锁定了在Rooty Hill RSL Club。比赛项目分为两天,即星期五和星期六。双方派出了大概30人,参与今年的项目:高尔夫球(Golf),保龄球(Tenpin Bowling),网球(Tennis),地毯保龄(Lawn Bowl),桌球(Snooker),壁球(Squash),乒乓(Table Tennis),投镖(Darts)和室内地毯保龄(Carpet Bowl)。每人都必须至少参加两个项目。看着名单上的项目,我可以说非常勉强地选了两个项目。

如同参加任何的公司活动,唯一的马来西亚华人(有时候甚至是唯一的华人),和最年轻,通常都会是挂在我身上的名堂。也许都已经习惯了,所以和澳洲人“混熟”已经不会是太大的考验。唯一的考验是当大家点酒时,我通常会点果汁或汽水。但这我也习惯了。

两天下来的项目,也认识了不少人,更从很多老一辈的员工听取了很多炼油厂的历史故事。他们都很友善,最喜欢就是找人述说“想当年。。。”,而我的新脸孔,自然地会成为目标。

虽然年轻人在两队人马中只占了15到20巴仙,但整体上两天的项目都充满了很多欢笑。原因是老一辈的,通常都不怕出丑,而迟钝的反应也制造了不少笑果。两天下来,大家不但没有感受到比赛的压力,反而达到了此杯的目的:联谊。

而因为第二天的室内地毯保龄临时被取消,我竟然被派上了乒乓和投镖战场。之前没在乒乓填上名字,是怕自己斤两不够,但原来一上场,表现也没令人失望,为队争取了宝贵的一分。第一次玩投镖的我,虽然输了,但却有了不一样的经验。

如此的盛会,在星期六晚上的晚餐中谢幕,虽然悉尼的炼油厂输了,而且还是连续输了四年,但大家还是口口声声地说奖杯只是暂放在墨尔本,下次就会光彩夺回。

这次除了享受了两天的友谊赛,学会了投镖,认识了新同事,最重要还是在澳洲的居留期中划上了美丽的回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