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4月1日愚人节

今天是愚人节。

也许长大了,工作了,愚人节再也没什么滋味。

虽然有和同事提起,但大家都说在小时候,比较可以感受到愚人节愚人和被愚的欢笑。

记得还在读小学时,妈会在早上一再提醒我,要我警惕,别被同学或朋友耍了。自己知道了,倒想要开开同学或朋友的玩笑。

“咦,某某同学,校长召你到校长室去。” 看着同学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就可以和朋友大笑半小时,证明自己“做戏”到家。

“今天的考试你读了吗?”

同学眼睛也大了:“什么考试?”

“哎呀,不就是老师上个星期说的那个嘛。”还要用手肘一肘身边的朋友,单个眼:“不信,你问他呀。”最后解了谜,但回想起同学的反应,还可以捧腹大笑。

“愚人节快乐!”虽然有点生气,但大家都似乎得卖个面子给愚人节,只好陪着傻笑。

现在?工作的认真可以令我把愚人节给完全忘了。

倒是在刚才的餐馆里,看到小女孩遇到了相约的小同学,开心地拥抱,还向对方炫耀自己所绑的头发,然后开心地手牵手走向桌子。

我看着她们,然后对屋友说:“这不是童真吗?”

童真,是我们不知不觉在成长中失去的。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