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贵人

前一阵子在新年期间看的一部新加坡电影,突然发财,戏里有提到耐人深思的问题:每一天,我们身边都可能出现着很多贵人,财神,只是,我们怎么才懂他们是我们的贵人或财神呢?

今天大清早,无疑的,我遇到了当天的第一个贵人。突然发觉当一个人在困境时,比较容易察觉身边的贵人。别误会,我的贵人没有替我找回我的Beast,也没有给我一块现金买新的脚车。

但他一个顺便的动作,让我确定了他就是这一大清早的贵人。他,一个平时我在公司里碰到,除了打招呼,就没多谈的同事。他,我的贵人。他在我离公司还有一半步行路程的路上,打下车灯,送我一程。

也许他没有必要停下车子,反正我们也不是那么熟落,反正我也不懂他坐什么车,反正路上那么多车经过,我也不会注意车上的司机是谁。但,他停下车子,顺道地载我到公司。

也因为他,我遇到了今天的第二个贵人。

因为他的顺便,我就比预测到达的时间早了整半个小时,还遇上了平时都很早到公司的维修部主管。而他,也惊讶我今天那么早就到公司。在一起步行去办公室的路上,我就告诉他昨天晚上的遭遇,以及今天如何幸运遇上贵人载我一程,还有再回戏院向保安部作个报告的打算。

他竟然开口说他今天打算提早下班,也是到戏院的那一带去,要送我一程。

也许他没有必要告诉我,更没有义务载我到那一带。但,他提供了顺便的援助。

走着回我的座位,我微笑了。正当我打算今天用步行上班下班,因为也不想脚车事件太张扬,却在不到半小时遇到了两个贵人的拔刀相助。

难道,Beast的离去,就是要我明白我每天身边都有很多贵人与我擦身而过,要我格外地珍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