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贴士(三):提款密码颠倒输入可以联络警方?

前些时候,看e-星洲日报时,读到一篇新闻说警方证实了网络上流传的假贴士。

自己很早之前都收到好多好心朋友转寄的电邮。那时候,自己也半信半疑,没有花时间去证实。现在看到了这一篇报导,想和大家分享。

这则在互联网上流传的电邮是这么写的。

当你被歹徒刀胁到提款机提款时,你只需要將提款卡的密码顛倒输入就可以通知到警方。例如原本密码为123456,但只要输入654321,警方就能立即知道你被打劫。你还可以依旧提到款给劫匪,但是警方已经掌握到你的情况,能及时提供协助。

让我省思的,是其中一位警监说的。

一般上,任何有关银行保安系统的措施,在实施之前一定需要通过国家银行的核准。


而这么大变化的保安措施,有关官方或银行必定会通过公函通知使用者,而不是通过电邮传达。

所以,请大家告诉大家:到提款机提款,想输入颠倒的密码来通知警方,是不可行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