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一班同事。一张戏票。一顿晚餐。一场电影。一辆脚车

两天前,一个同事说约了其他一班同事,一起看场电影,问我是否有兴趣。平时都会推了同事们的邀酒,心想这一次是吃顿晚餐,看场电影,没什么理由再推了吧。

好,大家就在戏院前见吧。放工回家梳理好,我一如往常的,与Beast同行。到了戏院,习惯性地把Beast锁好在手扶上,我就和同事们选了一场戏,各自买了戏票,再热热闹闹地决定要吃一顿越南餐。

也许是放班了吧,大家的话题也都围绕在生活上,而同事们也总是好奇我踏脚车去上班,去这去那的。晚餐后,我们步行回戏院,我也不忘看一眼Beast的银色铝躯。

一场电影耗了一个小时多,从戏院出来时,大家还不停讨论剧情。高谈阔论了一阵子,大家也意识地告别,而我,也习惯性地朝Beast的方向走去。

一路走,还一直想,要是同事间还有如此的聚会,我一定会再赴约。

就在这时,心沉了。摸摸口袋,锁匙还在呀,Beast呢?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我用力地在想,没错呀,我是把Beast锁在这扶手上的,怎么。。。怎么会这样?

在附近徘徊了十分钟,不停地观察其它锁在附近的脚车,再回到原来的地方,Beast并没有奇迹般的在原地。

虽然脑袋镇定,但也无法掩饰心中的失望,心中的痛。那可是和我共处了整一年了的Beast呀。它虽不是普通货色,但和附近锁在手扶上的其它脚车比较,它也不是极品呀。那,为什么是它?为什么是我的它?

扪心自问,我从来都没什么运气会中奖的,怎么偏偏现在要我中奖?代价还是Beast?

走在回家的路上,满脑子都在想为什么。脑子的逻辑还残酷地提醒我明天得比平时更早起,因为得走路上班。想想这几天的心情,明明从三小时前从灰转晴,竟然在几秒钟内突然变成了黑。

回到家,躺在床上,还在不停地问自己,这。。。不会是场梦吧。

Beast,你在哪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