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2012年的最后一个月


2012年即将要过去了。每一年的最后一个月,都让我感慨。感慨中还带有一丝伤感,一丝失望,一些回味还有一些希望。伤感,是世界多难;失望,是自己目前只可以做那么一点。回味,是灾难中的曙光让我欣慰;希望,是要自己照顾好身边的人,再从身边的人,把爱心散播出去。

在工作上,最后一个月通常都是冷却期。同事清假期的清假期;工程也因凑不齐人,节奏慢了好几拍。我也会乘机清理自己的文件,读一些搁放了几乎一整年的报告,记录自己一年来建立的大功和犯过的小过,回想一年来公司里同事们的去留、公司的改变。。。总结:五年了,从毕业到现在就在为一间公司卖命。公司待我算不薄,同事间相处也愉快,工作进度也蛮如意的。虽然对公司系统有怨言,对老板也有无奈,看同事待遇也有路见不平,也听同事诉苦:跳槽好了!看闻了这许多,我也总是喜欢一句:你看人好,人亦看你好。随缘惜福感恩吧!

在家庭里,2012年是不容忽视的。这一年有我人生的高潮 老婆替我生了个宝贝女儿。姐姐和姐夫也经一番努力让我荣升舅舅。爸妈就最不简单,一年内成了祖父祖母、也当上了外公外婆。说起女儿晓晴,她带给我的喜悦和担忧,必须要再另题。她的出生真的为我带来了很多的学习课,还有很浓厚的感恩心。她令我改变了生活习惯,改变了人生观,也改变了人生目标。她在我生命的出现就足以完美我的人生 她不止让我想成为一个更好的爸爸,也让我想成为一个更孝顺的儿子,更让我深深体会到人类传承的伟大。

当然,幕后的伟大功臣 - 我老婆,也陪我一起成长了。经历人生低潮的她,让我明白为人的微渺。过程中多次考验了我的耐心,也让我有机会去了解一直以来忽略的一门学问。十多年的感情,年轻的婚姻和刚建立的家庭,都成了我的考量因素、精神支柱。总结:家庭是我的根源,是动力的来源。这一年,家里有许多可喜可贺的喜事;也过了少许煎熬的日子。回头再看,其实那煎熬也没什么大不了,反而成了生命中的一个分站:一个停顿休息,看清楚后,再冲刺的高原憩息亭

在自主上,最后一个月是个反省期。回顾自己在2012年立下的目标达到多少了:钱赚多少了、又存多少了;书读多少了、当中道理又明白多少了;行善多少了、修养修行又升华多少了;吃得比去年健康了、胆固醇又低多少;运动比去年多了,体重又维持标准了吗;联络多少个亲朋戚友了,人际关系又打好了吗。。。总结:往大处看,这一年是过得充实了;往小处看,有些事还是可以处理得圆滑些,细腻些。

2012年的最后一个月所剩下的日子,我要悠哉的过,当是庆祝多福少难的一年;也要忧哉的过,让自己为2013年有所准备,有所目标,为2014年的人生三十迈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