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绑架虚惊有感

“呜~~~妈咪~~~快来救我~~~呜~~~”

“呜~~~我是你的儿子~~~呜~~~”

一通电话,一场绑架虚惊。

报纸上看过不少类似的新闻,但真的万万没预料它可以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妈今天也应该受了不少惊吓。

同一个时间,在另一个国家的我,正在炼油厂里工作。妈接到电话时,虽也知道类似的谋财伎俩,但毕竟一个母亲也无法放下心头担忧,赶忙拨越洋电话,也写了信息去我的手提电话,更找姐在网络上看是否可以和我联络上。

而在炼油厂里工作的我,却不可以把手提电话带在身边。看到了来自爸妈的两个未接来电,和两封信息,也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的事了。我也心感不对,赶快拨电报平安。

我的第一反应:妈怎么可能不认得自己儿子的声音?妈说电话筒一放在耳边,电话那头的人就哭着求救。哭声之下,也的确难以分辨。加上心头那一慌,纵然知道可能是谋财伎俩,也难免要找到儿子,确保平安,才可能安心。

当然,我好好的。只是让家人虚惊了一场。

一场虚惊,让我感到了家人无比的爱。虽然虚惊过了,但年过半百的祖母,却不停地叮咛爸妈要到神庙祈祈福。来自信仰心重的家族,大伯也万分提醒要警惕,提防这不祥的预兆。

虽然自己长大了,可以独立的生活,但每一次想起爸妈,就会觉得他们还是会把我当成长不大的孩子,还是凡事操心。听到亲戚的一再吩咐,只会倍感窝心。

父母的爱就是如此伟大,不是吗?相信要等到我为人父母了,才可以真正体会他们的心情。

2 条评论:

咖啡欣。caffeine 说...

你长大,爸妈也一样,那会发现你已经大了.

lovelybao123 说...

呵呵。。。
我觉得你若真的被绑架了, 应该也不会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