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2014 年的烂摊子

好不容易才提起劲写2015年的第一篇部落格。

回首看2014年的奋斗,我在想:该用什么词语去形容呢?差强人意?仔细想一想去年里因工作安排所多腾出的时间和机会;相比于自己慵懒的态度、明日复明日的想法、错误的优先排序和虎头蛇尾的作风,竟最后导致自己没完成自己所定下的目标,或是半途而废。

再看2013年,那才勉强可算差强人意的一年。那2014年就真的是个烂摊子了!

当然,回顾2014年,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感恩自己出入平安,身体健康。在工作上也有突破,有不俗的表现。

感恩老婆女儿都出入平安,身体健康。感恩老婆女儿今年为我带来的幸福和快乐。我们一家三口也创造了两项新纪录,即一家三口最远的车途旅行,和我们带女儿到戏院看的第一部动画片。

感恩父母也出入平安,身体健康,更让我这个儿子有机会尽孝,带他们俩老到澳洲一游,和坐上他们人生第一次的商务舱。

感恩2014年所有的经历和所有的教训。

也感恩所有不如意的。国航的两次空难、前大学同学孩子的失去、同事的失去,这一幕幕的人生无常与无奈在上演,让我不胜唏嘘,要珍惜眼前,活在当下。

对,2014年给我的启示就是;“珍惜眼前,活在当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