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2013年的感言

201312月30日。这一年只剩下最后两天了,是时候给自己这一年的努力打分,反省自己的错误,再好好计划推行明年的改进。

今年因自己爱面子而定下的四大目标中完成了三项,得分 67%
  • 今年得助养多一个小孩或一只动物(以晓晴名义在 http://www.wwf.org.my/ 象征式的长期助养了一只熊猫!)
  • 今年得捐三次血(捐了一次而已!)
  • 今年得看十二本书(看完十四本咯!)
  • 今年得跑三个10 km和一个21 km (Half-Marathon)  (跑了四个10 km和一个21 km咯!)

很可惜,自己一直热爱的行善没有完成,只捐了一次血。总是因为工作或休息不够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力行。当初看起来最容易完成的,到头来竟然没做好!明年必须要调整生活习惯,自律,为这个有意义的目标下恒心。

在家庭里,2013年算是顺利的一年。女儿和侄女自出世以来就是全家人的重心。全家人的心都被两个小瓜牵着生活。她们生病,全家人担忧;她们顽皮活泼,全家人眉开眼笑。爸也在今年六月荣休了,正逢两个小瓜的有趣成长期,可说是忙得不可开交,这里才退休,那里就开工做保姆了。看见祖孙关系良好,我这个做儿子和父亲的,也很感怀。老婆病情也稳定,在痊愈中。女儿就更不用说,她不曾停过给我惊喜和喜悦,学习和感慨。

在工作上,今年年中有机会尝试新的任务。新环境,新同事,新工作时间表,这些的确给我一种重新出发的感觉。目前工作里有很多机会让我发挥,也有很多新事物让我发掘。六年了,始终如一地还在为同一间公司卖命。但愿如此互利的关系能过维系,更希望有朝一日能改善公司的内部运作,和公司一起共同进步。

总结,2013年得多失少。尽管如此,还是要提醒自己绝不能自满,不能放下警觉性,要鼓励自己和身边的人再接再厉,要感恩惜福。2013年余下的日子,就让自己透透气,天马行空地梦想2014年将发生的,都是美好的事情。

2014年,是我人生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要好好地为自己立下再高的目标,然后一一把它们完成。漂亮地完成

没有评论: